布查惨案促美国加速追究俄罗斯战争罪行(图)

发表:2022-04-05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4 月 4 日,一队乌克兰军人走在基辅郊区小镇布查(Bucha )被烧毁的街道上。乌克兰政府指控俄罗斯军队在占领这座小镇时对平民实施了“蓄意的大屠杀”。(图片来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2022 年 4 月 4 日,一队乌克兰军人走在基辅郊区小镇布查(Bucha )被烧毁的街道上。乌克兰政府指控俄罗斯军队在占领这座小镇时对平民实施了“蓄意的大屠杀”。(图片来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在俄罗斯军队从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撤军后,基辅郊区的布查(Bucha)小镇4月3日被发现有数百具平民尸体。美国总统拜登在4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应面临战争罪审判。有专家表示,拜登的话是向国际社会发出的重要信号,之后必须要有具体行动,以追究俄罗斯的战争罪行,在国际上伸张正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一(4日)在基辅郊外查看布查镇的大屠杀现场时说:“这些都是战争罪,将被世界承认为是种族灭绝。”

布查位于基辅西北郊区25公里处。俄罗斯军队围困基辅期间占领了这座小镇。乌克兰军队在4月3日(周日)收复了小镇并发现了令人震惊的惨案场景。

泽连斯基还说道:“我们知道(乌克兰)有数千人被杀害,被酷刑折磨,四肢被切断,妇女被强奸,儿童被谋杀。”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应该因战争罪而面临审判。不过拜登没有将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暴行称为“种族灭绝”。

拜登对媒体记者说:“这个人(指普京)很残暴,布查发生的事情令人发指,每个人都看到了。我认为这是战争罪。”

《国会山》报导说,有专家和人权倡导者表示,拜登的讲话是向国际社会发出的重要信号,但是之后必须要采取具体行动,以在国际上伸张正义。

现在担任记录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罪行的团体的顾问的斯蒂芬.拉普(Stephen Rapp)说:“我想强调,这些普遍信息是积极的,就像我们在过去几个小时里从总统(拜登)那里得到的一样,这很重要。”拉普曾在前总统奥巴马的政府中担任过美国全球刑事司法无任所大使。

拉普透露说:“目前,美国正与乌克兰总检察长密切合作。那个办公室成为协调中心很重要。”

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是通过法律途径起诉俄罗斯战争罪的重要前线,美国和其它政府都在为它提供技术和财政支持。

拉普说,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应该有能力在基辅对乌克兰军队在战斗中抓获的涉嫌俄罗斯肇事者进行审判,或者建立一个导致俄罗斯指挥链被审判的案件。

然而,要追究普京的战争罪责任的主要场所可能是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ICC)。

乌克兰官员、记者和人权组织周日(3日)发布了来自基辅郊区小镇布查的报告,详细说明了俄罗斯军队在那里的暴行。

自从布查小镇被乌克兰军队收复后,一直就在访问该镇的乌克兰议员奥列克西.贡恰连科(Oleksiy Goncharenko)说,他在露天看到了多达50具尸体,都是平民,其中包括至少一名儿童和几名裸体的女子,其中一些尸体已被部分烧坏。

贡恰连科通过电话接受《国会山》采访时说:“这绝对是恐怖的。”

《纽约时报》报导说,乌克兰官员在布查的一座教堂旁发现了一个尸体沟,里面埋葬了数十名在被俄罗斯占领期间被杀害的人。尸体在坑沟里被摆放的乱七八糟,有的手脚还从松软的泥土里戳出来,有的尸体被裹着黑色垃圾袋堆在角落里。

私营公司Maxar Technologies发布的卫星图像显示布查有一个45英尺(大约14米)长的坑沟。在现场的路透社记者也说看到,这个尸体沟里有手脚伸出表面泥土的情况。

布查小镇的镇长阿纳托利.费多鲁克(Anatoly Fedoruk)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布查小镇的死者中有老人、青少年和儿童。

他说:“我们都目睹了俄罗斯人在这里犯下的恐怖事件和恐怖罪行。”

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官员们在布查儿童疗养院的地下室发现了一个酷刑室,里面发现了五具双手被反绑在背后的男子的尸体。

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的欧洲和中亚部副主任朱迪思.桑德兰(Judith Sunderland)表示,在短期内保护这些尸体是至关重要的,这样专家们可以将这些尸体作为俄罗斯战争罪的可能证据进行检查。

她说:“有尸体躺在地上或乱坟坑里的地方,那就是犯罪现场,这些犯罪现场需要得到保护。”

布查惨案的恐怖规模让人们更加关注乌克兰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因为那里已经被俄罗斯军队围困了一个多月了。

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早些时候表示,俄罗斯军队在马里乌波尔对医院、学校和避难所的袭击已经强烈表明俄罗斯已经犯下了战争罪行。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周一(4日)表示:“我可以毫不夸张但非常悲痛地告诉你,与我们在布查和基辅附近的其它城镇和村庄看到的情况相比,马里乌波尔的情况要糟糕得多。”

七国集团(G7)和北约(NATO)的外长们预计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因为世界各地的官员们都在呼吁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并加快努把俄罗斯踢出联合国人权组织等国际组织。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一(4日)表示,美国本周将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处罚,但是沙利文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沙利文周一还表示,除了国际刑事法院外,还有其它场所也可供国际社会惩罚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的战争罪行。

沙利文说:“我们必须与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就什么是最有意义的机制向前发展进行磋商。”

俄罗斯一直否认对其暴行的指控,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的袭击也没有减弱的迹象,莫斯科目前在将军队重新集结,打算重点袭击乌克兰东部工业中心顿巴斯(Donbas)地区。

美国国会参议院上个月通过了一项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推出的决议,支持国际刑事法院调查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罪行,并追究普京的责任。

在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正在推动一项法案,以监督拜登政府支持记录战争罪行的行动,预计在本周末之前付诸表决。

乌克兰国会美国委员会的政治宣传执行副总裁迈克尔.索基(Michael Sawkiw)呼吁美国将俄罗斯指定为恐怖主义的国家支持者,这一指定将会有效地使俄罗斯成为国际贱民,阻止几乎所有的外国援助和军事出口到俄罗斯。

索基说:“除此之外,俄罗斯现在不应该拥有其它名称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