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威尼斯” 魔法师建造的古城 (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04-05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马都尔 遗迹 2306582242
据说是魔法师打造的古城——南马都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有一个古城遗迹——南马都尔,他是数个人工岛屿、珊瑚礁构成,成为“太平洋的威尼斯”。建造此处的巨石来源成谜,传说中是由强大的魔法师以魔法建造而成。

南马都尔

“南马都尔”于当地语言中,有“环绕群岛的宇宙”的含意。直到1500年之前都是绍德雷尔王朝首都,占地18平方公里,位在泰蒙岛附近的几个人工岛屿、珊瑚礁和波纳佩岛的海岸线上,故被称为“太平洋的威尼斯”。

这座古城曾是绍德雷尔王朝的文化、宗教与政治中心,推测当时人口多达2万5千人左右。公元前一、二世纪时已有波纳佩岛以外的建筑,其余小岛上的建筑则是在公元八至九世纪间建造,最具特色的巨石建筑则可能十二、十三世纪间出现的。当地传说南马都尔是由一位强大的魔法师建造而成,这位魔法师来自波纳佩岛西北方,他将采石场的巨石用魔法“飞”到此处,建造出南马都尔绝大部分的建筑。关于这些巨石建筑的真相十分的稀少,学者没解出这座与世隔绝的古城来源的真正答案。

丧葬区域

“南马都尔”有一个专门举行丧葬活动的区域——“Nan Powe”,由58个小岛构成,位在东北处。这区域的人口超过千人,居住大量贵族与平民,这里做为首都,能够有效控制与监视他们的潜在敌人。

这些小岛有许多是祭司的住宅,也有许多有专门用途的小岛,比如Dapahu岛打造独木舟、Peinering岛生产椰子油、Usennamw岛储备食物。另外Lemenkou岛、Peinkitel岛等区域有不少坟墓,岛的外围有高墙耸立,Nandauwas岛的皇家陵园堪称当中的最高杰作,陵园广场由7.6公尺的高墙所包围。

生存环境

“南马都尔”周围没有食物来源或是淡水的水资源,他们需要前往内陆获取生存资源。绍德雷尔王朝由于有臣民会贡献这些供品,所以忽视这个隐患,不过纳姆瓦基斯王朝推翻绍德雷尔王朝后,纳姆瓦基斯人占领南马都尔,使得他们必须亲自寻找食物与水源。最后由于这个变化与其他因素,纳姆瓦基斯人遗弃南马都尔,返回他们的故乡,从此南马都尔人口骤减,走向荒废的命运。

考古研究

根据碳-14检测发现“南马都尔”建于公元1200年左右,大约公元前200年已有绍德雷尔人在此处生活。波纳佩岛上有许多采石场,但建造南马都尔的巨石是否来自这些地方仍是个谜团,考古学家至今仍没有任何实际证据能支持任何可能的论点,当地的居民则深信是传说中的魔法师使用魔法运来的。

学者推测南马都尔市中心存在一个秘密的逃亡地道入口,能够从这个地道穿越礁石逃往太平洋。许多人以潜水的方式想寻找这条密道,但至今尚未找到,不过某次短暂的潜水考察中,证实南马都尔附近的水域存在一座同样以石块建造出的完整城市。

公元1985年,“南马都尔”列为国家指定历史遗迹,巨大的石墙将考古区域围起来,现今当地政府对游客进行限制与支付费用的要求。公元2016年7月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之一。

责任编辑:苍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