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Prada的恶魔:繁华落尽 不若守其初心(组图)

作者:秦天靖 发表:2022-04-05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好莱坞电影《穿Prada的恶魔》(The Devil Wears Prada)引起社会职场生存法则的共鸣外,还留下一个启示:繁华落尽,不若守其初心。
好莱坞电影《穿Prada的恶魔》(The Devil Wears Prada)引起社会职场生存法则的共鸣外,还留下一个启示:繁华落尽,不若守其初心。(图片来源:Claire Greenway/Getty Images)

最初,好莱坞电影穿Prada的恶魔》(The Devil Wears Prada)之所以能吸引我,是预告片中出现了美国电影史上最伟大的女演员之一——梅丽尔・史翠普Meryl Streep),她将一个顶尖时尚杂志主编凡事追求完美、严厉无情的性格展现得淋漓尽致。除了社会职场生存法则的共鸣外,这部影片还留下一个启示:繁华落尽,不若守其初心。

穿Prada的恶魔》剧情简介

影片开始使用几个不同镜头,将大学毕业到纽约寻找工作的职场新人安德莉亚(Andrea Sachs,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饰演)与时尚行业的格格不入已充分展现出来,与那些时髦、光鲜亮丽的女白领相比,她只是一名普通的美国邻家女孩。在基本对时尚界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梦想当记者的安德莉亚去应聘顶尖时尚杂志《Runway》的工作,或是因缘际会,或是误打误撞,意外成为该杂志主编米兰达・普瑞斯特利(Miranda Priestly,梅丽尔・史翠普饰演)的第二助理。

原本对自己大学资历非常自信的安德莉亚,面对严厉酷似“女魔头”的米兰达不怒而威、霸气且挑剔的言词,米兰达第一助理艾米丽・查尔顿(Emily Charlton,艾米丽・布朗特Emily Blunt饰演)的轻视与蓄意刁难,以及她的穿着装扮与时尚圈的天壤之别等等,一开始就充满了巨大压力。

然而,业界流传的一句话,但凡能在米兰达手下担任助理满一年后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这是一个上百万个女孩想抢的职位,安德莉亚也是因此而硬着头皮坚持着。终究还是敌不过米兰达对人颐指气使肆意使唤,以及理所当然的霸道,安德莉亚除了跟男友倾诉自己工作的种种遭遇外,也遇到了她第一个可以说心里话的同事——时尚杂志《Runway》艺术总监奈杰尔(Nigel,史丹利・图奇 Stanley Tucci饰演),后者也给了安德莉亚一些职场上的忠告,这些对话颇有教育意义。

奈杰尔提醒安德莉亚,公司能在5分钟内找到取代她的人,而且还是真正想要这份工作的人。意指安德莉亚并不懂时尚行业,只是想将这份助理工作当作跳板才会忍声吞气在这里煎熬着。奈杰尔说:“安迪(安德莉亚的简称),现实一些。你根本没有努力,你在抱怨,你希望我对你说什么?要我说‘真可怜,米兰达又欺负你了,可怜的安迪’,清醒一点!她只是在做她的工作,你知道你工作的这个地方是负责出版近百年来顶尖艺术家的作品吗?”“比艺术更伟大,因为你生活在这种艺术之中……你以为这只是本杂志吗?这不仅仅是杂志,这是希望的灯塔……你不知道这里有过多少传奇故事,然而糟糕的是你根本不在乎。在这里还有很多人热爱这份工作,而你是被迫去工作的。”

纽约曼哈顿的高楼大厦一直很冷酷,职场行业竞争总是很残酷,即使这样也总是能幸运遇到一些可以说心里话的好同事。正是奈杰尔的援手,打开了安德莉亚正式迈入时尚圈之路。他还说了一句令人印象深刻、展现职场黑色幽默的话:“等你私生活全毁的时候记得告诉我,这表示你要升职了。”(Let me know when your whole life goes up in smoke. That means it's time for a promotion.)事先预告了安德莉亚全身心投入工作后的结果。

在奈杰尔的帮助下,安德莉亚日新月异的装扮不仅完全融入了时尚圈,也引起了米兰达的注意,并在心中暗自改变了对她的看法。另外,她工作能力也是突飞猛进,逐渐赢得了米兰达欣赏与信任。

也正是如此,日复一日,为了应对米兰达各种无度的要求,也随着对工作的越来越投入,安德莉亚日渐失去了私人生活,变得不再是当初的自己了,远离了自己梦想成为记者的初衷。米兰达仿佛成了她的世界中心,整日担忧没能及时接到米兰达的电话,为了完成或满足米兰达的需求,安德莉亚甚至无法与前来看望自己的父亲轻松自在享用晚餐,也不能帮男友庆祝生日,无意中还疏远了自己的好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