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播成蕾案北京开庭 孙力军把病毒机密泄给她?(图)

发表:2022-04-02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籍华裔记者成蕾被关押一年半后受审。(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澳籍华裔记者成蕾被关押一年半后受审。(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遭中共羁押一年半后,澳洲华裔女记者成蕾案于3月31日在北京被秘密审理,她被指控泄漏国家机密。分析人士为成蕾案的前景担心,认为该案本身就缺乏透明度,而中共拒绝澳洲驻华大使傅关汉的旁听或出自于政治动机。

澳籍记者泄密案开审驻华大使入庭被拒

综合媒体报导,3月31日,北京第二中级法院秘密审理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前节目主持人成蕾的间谍罪案。当天早上法院外守卫森严,警方封锁法院北门出入口一带。中共还拒绝让澳洲驻华大使傅关汉(Graham Fletcher)旁听。

澳洲政府原计划按照中澳两国的领事协议,应派两名澳洲官员旁听成蕾案,但是遭到中共拒绝。澳洲驻华大使傅关汉表示,他原本申请旁听此案,以在法庭上支持成蕾,但申请遭拒。这令他对成蕾案的前景深表担忧。

傅关汉表示,他对中共的这种秘密的关门审理没有信心。他说:“这令人非常遗憾、非常不满意⋯⋯我们希望(此案的审理)满足国际规范的公正、公平的基本标准,她能够得到人道主义的对待。”

澳洲外长佩恩3月26日透露,中国政府知会澳洲成蕾受审,澳方提出按照两国领事协议,要求让澳洲官员出席审讯。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刑事律师张冬硕估计,法院会按照涉案的国家秘密的数量和等级对成蕾量刑。

现年46岁的成蕾是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英语频道女主持,2020年在中国因涉嫌非法为外国提供国家机密遭拘留至今。

孙力军把病毒机密泄给成蕾?

针对网上传闻成蕾涉孙力军案,悉尼科技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教授3月31日对《大纪元》表示,这看起来是个合乎情理的假设。

冯崇义说,首先看背景,成蕾先在上海落脚,发展起来,然后进入央视。孙力军先在上海,然后到北京公安部,同时孙力军也有到澳洲留学的经历。在上海时,成蕾和孙力军的仕途有重叠。

再者央视主播的政治地位特殊,尤其是女主播,如果没有后台,没有人引荐,再有能力也不太可能当上。成蕾在澳洲成长,在国内没什么人脉,那孙力军很有可能是她的后台。

第三是看时间节点,成蕾被抓发生在孙力军被抓之后,这和中共处理类似案件的方式一样——把谁抓进入之后,看这人和哪些人有联系,然后再接着抓。成蕾如果和孙力军有交集的话,就会落入这网中。

2020年3月,病毒瘟疫首先在中国武汉大爆发,有公共卫生管理专业背景的孙力军主动请求到武汉工作,他在后来也确实作为武汉抗疫督导组的成员之一前往,但是孙力军关注的东西,却越来越让人觉得可疑。例如,他深入武汉病毒研究所调研,还要求当地政府和病毒所提供疫病数据。

孙力军落马后,据旅居澳洲的法学家袁红冰披露,北京当局发现孙力军在暗中与澳大利亚的海外央视主播“成蕾”交往密切,中共高层担心孙力军是要把一些机密的东西交给成蕾,反过来当作政治斗争中的筹码,因此很快就拿下了孙力军。成蕾也被抓了。而孙力军正是2020年4月份在武汉参与所谓“抗疫”工作时被抓捕的。

中纪委在2021年9月30日公布孙力军被“双开”的消息时,说孙力军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这到底都是什么材料呢?法国广播电台在10月2日的一篇报导中提到,孙力军2020年被派往武汉工作,不是为了防疫,他作为公安部的代表,去掌握疫情内幕和死伤数据,实际上为的是封锁消息,而孙力军在武汉甚至达到“一手遮天”的地步,控制着武汉和中央的电话通讯内容,本人又能够随意进出武汉病毒P4实验室,所以,报导暗示,孙力军私藏私放的大量材料,或许就包括中共病毒的深度机密。

当时《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私放大量涉密材料是一条关键罪名,因为他本人就曾听到风声,说孙力军怎么样把有关病毒疫情的机密,泄露给澳大利亚,这也是为什么,澳大利亚后来在疫情溯源问题上,对中共特别强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