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媒称中美监管机构合作解决中概股审计纠纷

发表:2022-03-29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据北京官媒报导,中国监管机构和美方在设法解决影响在美上市中企的审计纠纷,希望尽快实现有效和可持续的合作。

据美国之音报导,官媒《中国证券报》3月27日援引与中国监管机构关系密切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证监会(CSRC)在3月27日的一次线上会议上听取了一些在美上市中企的意见。

消息人士说,中美监管机构都充分意识到双方的关切,在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以期尽快实现有效和可持续的合作,并称这符合两国资本市场和全球投资者的最佳利益。

中国证券报》还表示,中国证监会称,近期与美国监管机构的会谈高效、坦诚及专业。

另据《财新》近日报导,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3月16日召开专题会议时表示,关于中概股,目前中美双方监管机构保持了良好沟通,已取得积极进展,正在致力于形成具体合作方案。证监会也同时表示,继续加强与美方监管机构的沟通,争取尽快就中美审计监管合作达成协议。

《财新》称,中国证监会在考虑就《证券法》的相关条款作出明确解释,在满足某些条件后,审计工作底稿和其他文件可以移交给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

据路透社报导,此前几天,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机构表示,最近媒体对即将与北京当局达成交易的猜测“为时过早”,目前尚不清楚北京政府是否会允许美国新上市法所要求的审计准入。

美国政府要求全面查阅在美上市中企的会计账簿,但是北京当局禁止外国检查当地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底稿。这是双方长久以来的一个审计纠纷,涉及数以千亿计美元的美国投资。

不过,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仍然质疑美中双方是否能找到一个解决方案。中国交通银行国际部的研究主管郝鸿3月28日表示,美中监管机构之间存在巨大差异,许多中概股最终将面临退市。

他还补充说,美国监管机构要求披露政府在上市公司中的利益以及敏感信息和数据,而北京政府一直在加强对许多中国最大和最重要公司的控制。

报导称,为避免退市风险,设在纽约的资产管理公司金瑞基金(Krane Funds Advisors)这个月早些时候表示,旗下49亿美元的中国相关投资组合将转换为它们的香港股票。

路透社上周曾报导,中国监管机构已要求包括阿里巴巴、百度和京东在内的一些在美上市中企准备提供更多的审计披露,因为北京正在加紧努力确保这些公司继续在纽约上市。

英国《金融时报》和彭博社3月份也报导称,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正在权衡一项提议。这个提议将允许美国监管机构最早在今年检查一些公司的审计师工作文件。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