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封城独居老人哭求“可怜可怜我”惹公愤微博消音(组图)

发表:2022-03-29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春 疫情 武汉肺炎
日前传出,吉林省长春市一位老人,因不懂网络购物,只能站在一家超市门口苦苦哀求道“可怜可怜我吧”,让路人看了鼻酸。(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多地陆续重启封城、封控状态,限制民众外出,许多人因此只能透过网络购物,但日前传出,吉林长春市一位老人,因不懂网络购物,只能站在一家超市门口苦苦哀求道“可怜可怜我吧”,让路人看了鼻酸。

近日,大陆微博流传一段视频,显示一位王姓老人住在吉林省长春市重庆街,在长春市开始实施封控后,他由于独居家中食物不足,不得不设法下楼买菜,他站在家楼下的一家美日鲜超市门口苦苦哀求,“可怜可怜我吧。”但该超市员工告知老人需要通过电话或网上订购,最终王姓老人也没能买到食物。

周日一度冲上热搜榜第一位,但周一已被完全消音。网友纷纷留言,“家家都有老人,也都会有年老的一天,领导做个人叭,敢情你们不愁吃喝”、“一些孤寡老人也不会用手机买菜,如果社区不能送菜,他们就只能饿肚子。 ”、“不少人觉得这次吉林人大惊小怪了,就像之前我没在武汉不知道武汉当时有多恐怖,但是你只要这次封在了吉林或者长春,你就知道有多恐怖,一天一顿,或者一天就吃点方便面,面包!”、“长春作为一个省会城市,有6天没人管的确诊病人,有买不到食物的老人,有传染无处诉求的工人…请重视长春人民的需求吧”。

对此,长春朝阳区委宣传部也紧急澄清,网传视频中的王姓老人住在当地重庆街道崇智社区,平常由3名儿女轮流照顾,生活一直正常。长春市本月19日实施防疫管控政策后,老人开始独居,社区工作人员在同月20日、22日、24日都曾数度上门为他做核酸检测,并简单询问过生活情况,一切正常。

长春朝阳区委宣传部还进一步提到,直到25日早上,也就是该视频拍摄当天,老人因家中食物剩下不多,自行下楼到超市买菜,超市员工按要求老翁透过电话或网上订购,但老翁都没有购买成功,所幸后来有其他好心人士协助,当晚得到物资,请大家不必担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自长春市11日宣布封城,该市疫情一直无法如官员愿望达到“精准防疫”。在中国卫健委28日通报中,官方提到中国27日新增1275确诊病例,其中1086例都是来自长春。吉林省也在本月14日宣布“封省”,但疫情仍不可控。随后,陆续有民众投诉,这半个月来买不到蔬菜,清零不成,“清的是冰箱”。

据当地网友披露,“在长春,能买到菜的是极少数,绝大多数人都买不到,这种情况持续很久了。大家每天都看到宣传上写的各种保障、充足、稳定,实际情况相差太多。”、“今天给万嘉花园送菜了,下车先搭了个棚子,上面写着‘救灾物资’,菜从车上卸下来送进棚子里,旁边的人一直在拍照录像,录完后,又把菜搬回车上…”。

长春疫情
陆续有民众投诉,这半个月来买不到蔬菜,清零不成,“清的是冰箱”。(图片来源:微博)

最夸张的是,还有当地市民反映,当地官方正在号召党员干部上网张贴“蔬菜包”相片,宣传物资充足。

有网友在微博上载一张“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参与‘晒晒我家蔬菜包’活动”的截图,疑似由长春市政府发出,内容表示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截图显示,官方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利用朋友圈、抖迫、快手等平台,“展现物资充足,百姓无忧的生活状况,营造安心居家的良好氛围,引导舆论向我”。

不少网友留言批评政府这种造假行为,“他们做的主要工作是撒谎和捂嘴”、“政府只知道压热搜,不解决问题”、“新闻上一直在说物资充足,百姓想知道,物资都在哪”?

有长春市民写道,“从管理不当到天价‘蔬菜包’,再到家中老人无法购菜,我发了好多条了,全网都在援助长春,只有我们长春自己知道没被帮助,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们小区都按时做核酸没有阳性的,今天(28号)又突然被封单元门,还有我在吉林市的姥姥姥爷,家中没有任何菜 70多岁不会用手机,问社区也说帮不了,都要吃酱油泡饭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