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单日181染疫 波及7000多老人儿童(视频/图)

发表:2022-03-1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廊坊 疫情 染疫  封闭管理
3月16日河北省廊坊新增181人染疫,官方紧急宣布实行封闭管理。(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继吉林省、北上广深等地疫情不断升级后,河北廊坊也成为疫情新热点,仅16日一天就新增181人染疫,波及该市65家养老机构、6家儿童福利机构的逾万人被迫进入封闭管理

廊坊单日181人染疫 波及7000多老人儿童

根据河北卫健委官方17日通报,河北省1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例,分布在沧州市26例、廊坊市1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8例,分布在廊坊市169例、沧州市9例。

另据廊坊市官方17日通报,该市16日新增阳性感染者181例,其中确诊病例12例,包括安次区10例,霸州市1例,广阳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169例,主要集中在安次区。

据廊坊市民政局局长张振东介绍说,这轮疫情已经波及廊坊市65家养老机构的7774名老人、3526名工作人员,以及6家儿童福利机构的88名儿童、42名工作人员。目前这些机构全部实行封闭管理。

与此同时,廊坊市也紧急搭建方舱医院。据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表示,该市建设的集中管理方舱医院,共设床位1120张,可随时启用。

《河北日报》17日报导,由河北疫情持续扩散,廊坊市已经从3月15日起全域实行封控管理。全域封控管理期间,廊坊市所有社区均设卡口,仅保留一个出入口,关卡24小时值守,人员只进不出,车辆禁止通行。同时,严格实行居家隔离、居家防疫,社区所有人员足不出户。

据官方通报称,廊坊市本轮疫情感染毒株为Omicron BA.2进化分支,传播速度极快、防控难度极大,无症状病例占比较高。从阳性数据分析看,98%的阳性检出出现在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区、管控区,但社会面仍存在扩散蔓延风险。

中国病毒学家张文宏14日也在微博点名Omicron BA.2进化分支称,“国内这波疫情目前处于指数级上升初期”。

廊坊连日染疫冲上3位数 病例多来自安次区

回溯本轮河北廊坊疫情的发展曲线,“红星新闻”报导指出,廊坊本轮疫情始发于3月9日,当日廊坊安次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3月10日廊坊安次区出现2名确诊病例和11名无症状感染者;3月12日,廊坊累计感染者已达102例,其中确诊病例37例,无症状感染者65例。

到3月13日、14日,廊坊单日新增感染者冲上3位数。13日廊坊出现阳性感染者175例,在175名感染者中,有147例均来自安次区;14日廊坊继续新增感染者174例,在174例感染者中,安次区感染者占169例。

报导指出,安次区这波疫情尚无法清楚查明病毒传播链,因此官方只能针对安次区全域进行封控管理。

公开资料显示,安次区是廊坊的市辖区、主城区,距京津市中心均为60公里,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25公里,全域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系列重大工程辐射范围。城区规划面积64.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8万,辖8个乡镇、3个街道、2个省级高新区(廊坊高新区、龙河高新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