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装修谣言 看看你信了哪条?(组图)

发表:2022-03-29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装修 谣言 甲醛
10大装修谣言,你中了哪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关于装修,各种说法多,谣言满天飞,让对装修一窍不通的业主们晕头转向的,真假莫辨。今天给大家盘点一下,行业盛传的10大装修谣言,看看你信了哪条?

1、插座越多越好

如果不多设计几个插座,以后不够用了怎么办?

很多人建议,装修的时候一定要在家中多规划几个插座,免得以后手机充电都没地方。

事实上,插座并不是越多越好,要根据需求设置插座。插座位置避免被家俱遮挡而无法使用。

2、实木地板易变形

实木地板有木的天然性,会热胀冷缩,一般在半年后出现。这不叫变形,商家安装时会留有收缩缝。

但是,实木地板确实需要正确、合理、适当的保养,才会用的更好、更舒适。

3、熟人装修更省钱

业主在装修时会优先考虑熟人,认为找朋友可以省事省钱,质量有保障。殊不知,后期碍于熟人面子,出现了工程问题也不好意思指出或是扣钱,如果马马虎虎的装修完工,不仅闹心还得欠个人情。

4、瓷砖越厚越重越好

瓷砖的强度取决于它的密度,而不在于它的厚薄。目前,国际建筑陶瓷产品的发展方向是轻、薄、结实、耐用、个性化。

监别瓷砖强度的高低,可查看瓷砖背面颗粒的细腻程度。一般情况下,瓷砖颗粒越细腻,致密度越高,其破坏强度就越高。

5、天然石材有放射性

社会上普遍流传着天然石材对人体有放射性危害,在室内使用会使人致癌的说法。

天然石材中大致分为两类。花岗岩有A、B、C三类,只有A类能用到室内。大理石的放射性属免检项目。

6、壁纸只要好看就行

廉价的壁纸装修后,后期壁纸内部出现气泡、接缝部分开始开裂,更严重还会出现脱灰的情况。

最后不得不扯下重新贴壁纸,当你重贴壁纸的时候,装修公司会告诉你,需要再刷一次墙才行。

装修 谣言 甲醛 玻璃心
你中了哪条?关于装修的谣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7、换成玻璃墙采光更好

为了让卫生间的采光更好,把卫生间的墙体全部打掉换成玻璃的。等入住后才发现,玻璃根本不隔音。

玻璃不是万能的,但是双层玻璃可以更好的隔音。另隔音跟采光相比,看自己更重视哪个就选哪个了。

8、通风半年就能吹跑甲醛

很多人都会在新房晾一段时间后,闻到室内没明显异味就放心入住了。事实上,有些污染物是无色无味的,比如氡。甲醛虽然有刺激性气味,其实,含量超标2-3倍时,人是闻不到明显的异味的。

多数有害物质释放缓慢,长达3~15年,绝非几个月通风就能解决。因此,如果屋内污染物超标严重,光靠通风几个月是没有用的,关键是要确保装修建材不超标,室内空气品质合格。

通风也分很多种,有些室内通风条件差的话即使你觉得天天通风了也不一定有用。比较便捷的方法如安装整套新风系统,保持长时间空气流通。或者紧急入住的话大排量风扇多吹一些时间。

9、只有木制品会产生装修污染

除了木地板、衣柜等硬性家俱是大家众所周知的污染源,一些软质家俱如床垫、沙发等也会造成环境污染。

一些外表华丽的沙发、床垫里面,有可能是用胶水粘在一起的碎海棉。而这些黏胶里面,含有很重的甲醛和苯。

10、开放式厨房 用好的油烟机就行

随着国外开放式厨房的盛行,人们都鼓吹用了现代油烟机,一点油烟都闻不到。

对于经常做饭的家庭,再优秀的油烟机也挡不住中国美食煎炸烹煮的轮番轰炸。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