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改说找到东航第二个黑匣子?分析:恐做手脚(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3-28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中共当局先前否认说找到第二个黑匣子,过了两天又改口,时事评论人士分析,中共恐明白真相,并做了手脚。
针对中共当局先前否认说找到第二个黑匣子,过了两天又改口,时事评论人士分析,中共恐明白真相,并做了手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东航广西坠机后,23日找到第一个黑匣子,也就是驾驶舱语音记录器,2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经营的《中国民航报》率先披露找到第二个黑匣子,也就是飞行数据记录器的消息,但报导方式非常罕见,而且随后被中共封杀。诡异的是,中共忽然在27日承认找到第二个黑匣子了。有分析说,中共先前否认,恐是为了做些手脚。

时事评论人士周晓辉在外媒撰文分析说,按照常理,找到能还原坠机真相的重要证物,应是非常值得详细报导的事件,但《中国民航报》报导时所使用的标题是《第二个黑匣子已找到!》,内容却只有“真的!”两字。报导的蹊跷之处不只在于内容的短小,还在于该报导的署名居然有七名记者:刘韶滨、赵丹、汪洋、张丰蘩、冯智群、郝蒙、李雷红,而且该新闻还有编辑张薇、校对孙文瑾、审核程凌等人挂名。该消息随后被凤凰网等多家媒体转载。

周晓辉认为,这很反常的报导状况,似乎在传递着某种悲壮信息:我们十个人能作证,第二个黑匣子的确找到了,但因为无法言说的原因,真相将被掩盖,因此我们冒着被处分的风险,要将事实说出来。可以说,这事背后展现的是他们的良知与勇气。

针对中共先前否认找到第二个黑匣子,周晓辉认为,可能是中共内部早就已经知道不能言说的真相,而飞行数据记录器又这么快被找到,这对还没想好如何掩盖真相的当局而言,是件头疼的事,特别是美国方面已经派出调查员参与调查。

周晓辉表示,中共或许为了避免美方调查员过早知道第二个黑匣子的情况,也或许为了在第二个黑匣子上做些手脚,例如在损坏程度上,因此先前才否认找到第二个黑匣子的事实;而且当第一个黑匣子被找到时,《航空知识》杂志主编王亚男告诉《中国新闻周刊》,报导提到它的外观破损严重,后续要看调查人员提取数据的情况,因为黑匣子遭受强大的加速冲击,不确定内部数据是否受到影响,那么,或许第二个黑匣子也是如此。

针对能否通过技术手段来篡改黑匣子的信息,周晓辉表示,有民航工作人员表示,即使黑匣子遭到篡改,也不可能不被发现,因为改变一个数据正意味着要改变与它相关的一系列数据。还有另一个原因是,客机的一些基本数据会通过“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ACARS)传送给地面。

最后,周晓辉强调,以中共的本质来看,如果真的想掩盖真相,即便是人为损坏黑匣子或是对外宣称黑匣子损坏严重也是在所不惜的。从找到黑匣子的这起所谓的乌龙事件来看,东航坠机的真相能否真正揭开并不那么令人乐观。

针对黑匣子乌龙事件,推特上有不少网友留言表示,“第二个黑匣子得而复失,失而复得,几经反转耐人寻味。”

“经过新华社辟谣后一天,第二支黑匣子被声称找到了,但这是否还是原来那支黑匣子呢?是否已经被刘鹤‘狸猫换太子’了呢?没经过专业技术中心检验,何以能断言‘破损严重’呢…”

“包括之前李文亮医生去世时也是这样,他为什么要死两次呢。我的理解不一定对,这是一种权威的展示,‘不允许你说的时候你就不能说’。黑匣子也是第二次发布后才送回北京,在发现当地不具备修改的条件,所以觉得修改不具说服力。”

“欲盖弥彰,这是要对坠机的关键证据做手脚!”

“黑匣子也会是各种原因修不了”

“黑匣子敌不过黑箱。没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