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第二个黑匣子闹丑闻 中共或借飞机事故敲诈美国(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3-27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航波音737-800班机
东航波音737-800班机(图片来源:N509FZ/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3月27日讯】不出所料东航失事航班MU5735的搜救工作出现了大乌龙,与其说是乌龙事件不如说是闹出了天大的笑话,从中共翻云覆雨的操作之下可以预知的是波音公司即将要为事故背锅。

北京时间2022年3月21日,东航MU5735客机在广西梧州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失事飞行为波音737-800型客机,服役时间不到7年,于2015年6月22日交付东方航空公司使用。

坠机事件及其不寻常的是飞机几乎以垂直方式落地,由于加速度过大,飞机撞向地面时引发的爆炸和大火,以至于到目前为止搜救人员都无法找到完整的遇难者遗体。

两件事值得关注,首先关于飞机为何垂直坠毁的报道猜测在大陆已经成为禁忌;另外,与以往不同,中共此次选择拒绝公开遇难者信息。因为飞机坠毁方式离奇,最主要的怀疑方向是人为因素导致飞机坠毁,也就是说此次事故八成是人祸而非天灾。

由于事发当时有网民拍下了飞机坠地的全过程,此事立刻成为大陆的热点新闻。体制内专家认为飞机在空中就已经解体的说法被现场视频所驳回,现场也没有检测到炸药的成分,所有也排除了飞机遭遇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空难同时引起中共高层的极大关注,习近平对事故表示“震惊”,要求调查人员“尽快确定事故原因”。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国务委员王勇也在第一时间内赶赴现场督促搜救工作。

按理说高层关注、现场救援人员被配齐全,事故的真相应该不难被掩盖,可惜此次的东航空难要复刻甬温线动车事故的操作方式,即一切都由中共出面盖棺定论。

目前记录飞机飞行信息的黑匣子已经找到,闹出大笑话的是关于第二个黑匣子。这个黑匣子负责记录飞机坠毁前机长的录音,假设飞机是人物原因坠毁,记录语音的黑匣子等于是最重要的证据来源。

中国民航报于2022年3月25日10时发布消息称,搜救人员已于23日找到了第二个黑匣子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第二个黑匣子已经送往北京进行解析。

关于找到第二个黑匣子的信息由中国民航报7名记者联名发布,随后新华社出面辟谣称找到黑匣子的新闻不实。整个大陆的新闻几乎在同一时间发布了南辕北辙的新闻,看的网友一头雾水。

面对媒体一哥的质疑,中国民航报表现的很硬气直接回怼了新华社,更是发布了一篇可以载入中共新闻史的新闻,文章内容加标点符号总共3个字“真的!”,标题则是“第二个黑匣子已经找到”,发布该新闻的除了先前那7名记者,又加了编辑、校对、审核各1人,审核人还是中国民航报的首席记者程凌。

正所谓官大一级压死人,在中共的新闻机构也是如此,随后中国民航报社发出了致歉声明,不得不否认已找到第二个黑匣子的新闻。在这件事上,新华社虽然在媒体量级上高出中国民航报几个层级,不过就专业度和信息渠道而言,中国民航报显然更胜一筹。

如果不出意外,第二个黑匣子应该早就找到,而且中共官方也倾向于人为原因导致坠机。从东航公司的角度来说,他们希望公布真相,如果真是人为原因东航就不用停飞大批的737-800型飞机,要知道2021年东航亏损的上百亿人民币,停飞等于雪上加霜。

从中共高层的角度,不管事故是人为因素还是技术故障,都可以成为中方敲打波音公司进而向美国政府施压的砝码。美中贸易战之时,中共就是以毁约不买波音的飞机逼迫美国政府让步。

当然,最可怜的是那132名乘客和他们的家属,他们可能永远无法知晓真相。目前这132人的生还机会十分渺茫,令人气不过的是没有真相他们都将成为冤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