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讯安倍 蔡英文:绝不容许片面武力改变现状(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23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受邀用视讯方式和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交谈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受邀用视讯方式和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交谈,认为俄罗斯侵入乌克兰这种采片面武力方式,绝对不容许发生在印太地区,深信是国际社会共同认知。(图片来源:中央社/总统府提供)

【看中国2022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受邀用视讯方式和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交谈,蔡提到,俄罗斯侵入乌克兰这种采片面武力方式改变现状与侵害国家主权举措,绝对不容许发生在印太地区,深信是国际社会共同认知。今天陆委会的主委邱太三也表示,北京在对内方面将对台持续加大作为及“反独促统”紧缩力道;对外,尤其是中美互动时加强巩固“一中”孤立矮化台湾,防止台湾议题趋国际化。

印太地区不允许武力片面改变现状

据《中央社》报导,总统府发布新闻稿,蔡英文接受日华议员恳谈会的邀请,于总会年度大会与安倍晋三视讯对谈,两方就共同克服灾难与抗疫、台湾加进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乌克兰情势跟区域局势,及确保开放自由印太战略和平稳定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安倍在视讯中提到,2021年曾在由台湾智库举办研讨会上指,“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以及“日美同盟有事”。当然这是其个人危机感的陈述方法,开放自由、维持国际法的印太是其所提倡的构想,当然绝不能够允许武力片面改变现状。所以他认为,为地区安定,台日共享情资相当重要。

蔡英文在视讯时也表示,高度认同“自由开放印度太平洋”的内涵,台湾作为印太区域一员,期盼贡献区域繁荣和平。台日共享民主、自由、人权跟法治等价值观,彼此亦互为重要贸易伙伴与友人,更是安全伙伴。她相信还存有很多的合作空间,今后也希望持续与美日等相近理念国家共同合作。

安倍最后提到,未来期盼还能有机会在线上跟蔡英文交换意见,其更加期盼可早日访台,再度与蔡亲切交换意见;而蔡期待,能有机会在台接待安倍,并相信很多的台湾人都希望能够见到安倍访问。

北京防止台湾议题趋国际化

据《自由时报》报导,邱太三指,北京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其第三份“历史决议”,除了试图确立习近平的施政成就与思想核心地位外,同时强调对台理念主张而形成所谓“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有意为习在“二十大”的延任铺陈。

对此邱太三强调,北京今年“两会”期间重申该方略,并强调“反独促统”、“反外力干涉”的斗争,“对台工作会议”亦要求做好宣传舆论工作,更继续对台政军经胁迫施压,引起国际间对北京制造区域紧张严重关切。

邱太三还提及,北京长期对台实行认知等综合性作战,近期亦藉俄乌战争区域冲突来发展,除了寻求其战略利益,没谴责又反对国际制裁外,同时刻意在国际上强化台湾为其内政的“一中原则”诉求,试图矮化台地位、排除美国等关切台海的安全;更借此对台认知作战、宣传恫吓论述以扰乱社会民心。

邱太三续说,未来“研判情势变化与管控风险,确保台湾整体利益”。北京面对全球通膨的攀升、疫情及内需收缩压力等,有诸多挑战;首务将是确保内外部的环境稳定,为召开“二十大”及习延任来营造氛围。

陆委会对此研判,对内方面,北京将强化各领域的监管控制,持续加大对台单边作为及“反独促统”紧缩力道、宣扬统一;对外方面,尤其是中美互动时加强巩固“一中”孤立矮化台湾,防止台湾议题趋国际化。

邱太三强调,“防范中共统战渗透,完备法制与落实安全”。北京持续推出统战作为,实质效益小,目的在拉拢人才、技术与资本赴陆发展,近期还加强结合传统跟网络新媒体,进行统战宣传跟认知影响。政府相关单位将及时向外公布揭露,提醒国人两岸的制度、法律、人权价值、市场环境等差异;该会也将持续检视国安法及两岸条例等来完备防卫机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