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传损1中将 指挥所遭炸恐多名将军陪葬(图)

发表:2022-03-20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7日,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一处被俄罗斯炸毁的建筑。
2022年3月7日,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一处被俄罗斯炸毁的建筑。(图片来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9日讯】乌克兰总统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称,据初步消息指出,俄国联邦南部军区第8军团的指挥官莫尔德维乔夫(Andriy Mordvichov)中将已经在赫尔松(Kherson)附近阵亡了,同时军团指挥所在空袭中遭到摧毁,恐将有多名将军丧生。此前报导指俄罗斯夺下赫尔松之后,乌克兰军方就持续展开空袭,积极反攻。

根据乌克兰媒体报导,18日,阿列斯托维奇透露,据初步消息指出,乌克兰武装部队对赫尔松的切尔诺巴伊夫卡(Chornobayivka)机场发动的空袭行动,已经导致俄军中将、南部军区的第8军团指挥官莫尔德维乔夫阵亡,甚至可能还有其他几名将军也与他一起丧命。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亦于推特上发布此项消息。据当地媒体称,莫尔德维乔夫已经是第6名于乌克兰阵亡的俄罗斯将军,此前包括了图沙耶夫(Magomed Tushayev)、科列斯尼科夫(Andrey Kolesnikov)、格拉西莫夫(Vitaly Gerasimov)、苏霍维茨基(Andrey Sukhovetsky)和米季耶夫(Oleg Mityaev)等5位少将也都战死沙场。

阿列斯托维奇说,第8军团主要负责ORDLO(俄罗斯临时占领区,其包含顿内茨克与卢甘斯克2个自称的共和国)及乌克兰南部之指挥调度,乌克兰武装部队飞机摧毁了设于机场的俄军指挥所。据报导称,这次是乌军对于赫尔松机场发动的第3次成功袭击,先前也曾经摧毁了多架直升机和多辆军车,对俄军造成了打击。

俄军战损惨重

乌克兰国防部于Telegram公布切尔尼戈夫市的最新战况,表示乌军已经在切尔尼戈夫区域,摧毁了俄军Torn-MDM电子情报装备及营级战术群(BTG)野战指挥所,并称俄军曾两度想强行突袭未果,且有多辆BMP装甲车和多辆虎式轻装甲车都遭乌军用反装甲武器摧毁。

乌克兰国防部表示,俄军军机损失惨重,似乎已经开始改变战术,乌军亦将迎来自俄国入侵以来,第100架次的俄国军机遭击毁的新纪录,同时乌军攻击机与火炮也成功地摧毁约50个单位俄军的防空系统,且成功掳获俄军装备。

乌克兰国防部还提到,有切尔尼戈夫的居民指称,俄军士兵已经持续发生逃离战场、弃车逃跑和拒绝作战之情况。但俄方尚未证实乌军上述之说法。

乌军公布俄军最新战损统计:击毁近百架军机、1.44万人阵亡

19日,乌克兰国防部于官方脸书脸书发文称,从俄罗斯2月24日入侵到19日上午6点整止,俄军大约已经阵亡14400人,乌军摧毁了俄军1470辆装甲车、914辆各式车辆、466辆战车、213个火炮系统、115架直升机、95架军机、72辆多管火箭车、60辆油罐车、44组防空系统、17架无人机、3艘舰艇和11个特殊设备。

近日美国情报单位根据多方情报认为,俄军在于乌克兰作战20天,预估已晶折损7000名士兵,以及大约1.2万人受伤,比美军二战时期攻打硫磺岛之伤亡还惨烈。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