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傳損1中將 指揮所遭炸恐多名將軍陪葬(圖)

發表:2022-03-20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7日,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一處被俄羅斯炸毀的建築。
2022年3月7日,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一處被俄羅斯炸毀的建築。(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9日讯】烏克蘭總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稱,據初步消息指出,俄國聯邦南部軍區第8軍團的指揮官莫爾德維喬夫(Andriy Mordvichov)中將已經在赫爾松(Kherson)附近陣亡了,同時軍團指揮所在空襲中遭到摧毀,恐將有多名將軍喪生。此前報導指俄羅斯奪下赫爾松之後,烏克蘭軍方就持續展開空襲,積極反攻。

根據烏克蘭媒體報導,18日,阿列斯托維奇透露,據初步消息指出,烏克蘭武裝部隊對赫爾松的切爾諾巴伊夫卡(Chornobayivka)機場發動的空襲行動,已經導致俄軍中將、南部軍區的第8軍團指揮官莫爾德維喬夫陣亡,甚至可能還有其他幾名將軍也與他一起喪命。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亦於推特上發布此項消息。據當地媒體稱,莫爾德維喬夫已經是第6名於烏克蘭陣亡的俄羅斯將軍,此前包括了圖沙耶夫(Magomed Tushayev)、科列斯尼科夫(Andrey Kolesnikov)、格拉西莫夫(Vitaly Gerasimov)、蘇霍維茨基(Andrey Sukhovetsky)和米季耶夫(Oleg Mityaev)等5位少將也都戰死沙場。

阿列斯托維奇說,第8軍團主要負責ORDLO(俄羅斯臨時佔領區,其包含頓內茨克與盧甘斯克2個自稱的共和國)及烏克蘭南部之指揮調度,烏克蘭武裝部隊飛機摧毀了設於機場的俄軍指揮所。據報導稱,這次是烏軍對於赫爾松機場發動的第3次成功襲擊,先前也曾經摧毀了多架直升機和多輛軍車,對俄軍造成了打擊。

俄軍戰損慘重

烏克蘭國防部於Telegram公布切爾尼戈夫市的最新戰況,表示烏軍已經在切爾尼戈夫區域,摧毀了俄軍Torn-MDM電子情報裝備及營級戰術群(BTG)野戰指揮所,並稱俄軍曾兩度想強行突襲未果,且有多輛BMP裝甲車和多輛虎式輕裝甲車都遭烏軍用反裝甲武器摧毀。

烏克蘭國防部表示,俄軍軍機損失慘重,似乎已經開始改變戰術,烏軍亦將迎來自俄國入侵以來,第100架次的俄國軍機遭擊毀的新紀錄,同時烏軍攻擊機與火砲也成功地摧毀約50個單位俄軍的防空系統,且成功擄獲俄軍裝備。

烏克蘭國防部還提到,有切爾尼戈夫的居民指稱,俄軍士兵已經持續發生逃離戰場、棄車逃跑和拒絕作戰之情況。但俄方尚未證實烏軍上述之說法。

烏軍公布俄軍最新戰損統計:擊毀近百架軍機、1.44萬人陣亡

19日,烏克蘭國防部於官方臉書臉書發文稱,從俄羅斯2月24日入侵到19日上午6點整止,俄軍大約已經陣亡14400人,烏軍摧毀了俄軍1470輛裝甲車、914輛各式車輛、466輛戰車、213個火砲系統、115架直升機、95架軍機、72輛多管火箭車、60輛油罐車、44組防空系統、17架無人機、3艘艦艇和11個特殊設備。

近日美國情報單位根據多方情報認為,俄軍在於烏克蘭作戰20天,預估已晶折損7000名士兵,以及大約1.2萬人受傷,比美軍二戰時期攻打硫磺島之傷亡還慘烈。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