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演员顾宝明骤逝 享寿71岁(图)

发表:2022-03-19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演员金士杰(左起)、顾宝明、李立群2003年共同演出果陀剧场推出的ART。
演员金士杰(左起)、顾宝明、李立群2003年共同演出果陀剧场推出的ART。(图片来源:中央社档按照)

资深艺人顾宝明19日上午因心肺衰竭惊传过世,享寿71岁。果陀剧场创办人梁志民也在证实此事,至于相关治丧事宜,待安排妥当后再公布。

顾宝明生于1950年4月8日,是台湾著名舞台及电视演员,在华视《综艺一百》演出短剧走红,也演过不少脍炙人口的舞台剧,例如表演工作坊的《圆环物语》、《暗恋桃花源》,兰陵剧坊的《荷珠新配》、《今生今世》,演技备受肯定。

顾宝明在电视电影也有不少作品,从早年与陈丽丽合作的《江南游》,2007年在偶像剧《公主小妹》饰演爷爷一角、和言承旭合作《篮球火》等偶像剧,,还演过真人版樱桃小丸子的爷爷一角,电影和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合演《投名状》、最后一部电影则是《消失的情人节》,一直是十分活跃的重要配角。

演技老练的顾宝明戏路多变,活跃于电视、电影圈,80年代曾以《他不重,他是我兄弟》获得金钟奖最佳男主角,90年代再以《暗恋桃花源》拿下第29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

2017年底顾宝明发现左手颤抖、脸部肌肉不协调,就医后诊断为自律神经失调,曾受访推断应该是演出舞台剧《接送情》时饰演2个角色身心压力太大,另一原因是他觉得自己年轻时酒喝太多,没有好好保养,因此近几年顾宝明身体状况欠佳,已鲜少在幕前露脸。

果陀剧场导演梁志民也在脸书发文哀悼,写下:“我们敬爱的顾宝明宝哥,在今天早上因心肺衰竭,告别了人生舞台。我们恸失了一位在舞台上全力投入、精彩杰出的演员,以及在生活上温暖幽默的长辈、朋友,感谢他带给我们这么多精彩生动的角色和生命故事。”。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