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演員顧寶明驟逝 享壽71歲(圖)

發表:2022-03-19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演員金士傑(左起)、顧寶明、李立群2003年共同演出果陀劇場推出的ART。
演員金士傑(左起)、顧寶明、李立群2003年共同演出果陀劇場推出的ART。(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按照)

資深藝人顧寶明19日上午因心肺衰竭驚傳過世,享壽71歲。果陀劇場創辦人梁志民也在證實此事,至於相關治喪事宜,待安排妥當後再公布。

顧寶明生於1950年4月8日,是台灣著名舞台及電視演員,在華視《綜藝一百》演出短劇走紅,也演過不少膾炙人口的舞台劇,例如表演工作坊的《圓環物語》、《暗戀桃花源》,蘭陵劇坊的《荷珠新配》、《今生今世》,演技備受肯定。

顧寶明在電視電影也有不少作品,從早年與陳麗麗合作的《江南遊》,2007年在偶像劇《公主小妹》飾演爺爺一角、和言承旭合作《籃球火》等偶像劇,,還演過真人版櫻桃小丸子的爺爺一角,電影和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合演《投名狀》、最後一部電影則是《消失的情人節》,一直是十分活躍的重要配角。

演技老練的顧寶明戲路多變,活躍於電視、電影圈,80年代曾以《他不重,他是我兄弟》獲得金鐘獎最佳男主角,90年代再以《暗戀桃花源》拿下第29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2017年底顧寶明發現左手顫抖、臉部肌肉不協調,就醫後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曾受訪推斷應該是演出舞台劇《接送情》時飾演2個角色身心壓力太大,另一原因是他覺得自己年輕時酒喝太多,沒有好好保養,因此近幾年顧寶明身體狀況欠佳,已鮮少在幕前露臉。

果陀劇場導演梁志民也在臉書發文哀悼,寫下:「我們敬愛的顧寶明寶哥,在今天早上因心肺衰竭,告別了人生舞台。我們慟失了一位在舞台上全力投入、精彩傑出的演員,以及在生活上溫暖幽默的長輩、朋友,感謝他帶給我們這麼多精彩生動的角色和生命故事。」。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