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3大地震 逾209万户断电 一片漆黑画面曝光(视频/图)

发表:2022-03-17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地震 7.4级
日本东北当地时间晚间11时37分左右发生规模7.3的大地震。(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2年3月17日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16日晚间10时36分,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北纬37.65度,东经141.95度)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3月16日晚间11时37分左右,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3级地震,震度为6强。受此影响,位于宫城县的女川核电站已停止运转。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指出,日本东北地方目前约有14万9400户停电。日本经济新闻则报导,东京电力公司指出,从17日凌晨34分左右开始,约有209万3710户停电,涉及包含东京、茨城等9个辖区。目前东京电力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和第二核电站未发现异常。

 

 

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截止17日凌晨,JR东日本暂停了东北、上越和北陆新干线的运营。至于常规线路,首都圈和东北地区的大部分线路也都没有运营。 JR东海表示,东海道新干线在地震发生后立即暂停。日本道路交通信息中心称,东北高速公路等部分道路已经封闭。

日本读卖新闻则报导,仙台市宫城野地区一名58岁女子描述,地震发生时听到“嘎”的地鸣声,接着是一阵天摇地动,连站都站不稳,让她想起11年的311大震。报导还指出,地震发生后有两次横向的大摇晃,读卖新闻东北总局办公室内的电视和书本掉落地面,影印机也移动10多米。

 

 

随后,也有许多日本网友纷纷在推特上分享地震当时景象。

有日本网友记录东京都海鸥线捷运车内景象,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摇晃非常剧烈,也有网友在停电后录下“一片漆黑”画面。网友纷纷留言,“我在神奈川县,小震动平息后突然大震。”、“东北还好吗?”、“千叶刚刚还在些微晃动”、“接近311”、“瞬间起床,好可怕”、“我这边停电了!”。

 

 

 

 

 

 

 

根据日本气象厅资料,17日凌晨零时6分,宫城县发生规模4.0余震;零时14分,福岛县再度发生4.5余震。在日本时间17日零时28分时,福岛外海又发生规模3.9余震,深度40公里。

日本 地震
日本17日凌晨零时之后余震不断。(图片来源:日本气象厅截图)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