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日18省沦疫 官方坚持“清零” 60多人被问责(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14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
中国单日18省区市沦疫,本土感染者吉林省最多,上海全面沦陷,半个天津爆疫。官方坚持清零,已有60多人被问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3月13日,中国大陆19省区市沦疫,本土阳性感染者人数最多的仍是吉林省,多达1026例,而上海全面爆发疫情,辖下16个区唯有1个区幸免,天津16个区也有一半沦疫。另外,疫情已占多半个中国,面对奥密克戎超强的传染力,中国官方仍要求“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前已有60多名官员因疫情防控不力被问责。

单日18省感染者2125例 近17万人隔离观察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3月13日,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37例,病例分布在吉林、山东、广东、陕西、河北、上海、天津、江苏、甘肃、福建、辽宁、黑龙江、北京、浙江、重庆、云南、广西,共17个省区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88例,感染者除分布在以上省份外,还有江西省。中国总计2125例阳性感染者,覆盖18个省区市。

13日本土阳性感染者排在前5位的省份,有吉林1026例、广东230例、河北213例、山东189例、上海169例。阳性感染者排在前5位的城市是吉林市573例、吉林长春市433例、河北廊坊市175例、广东东莞市142例、山东青岛市68例。

13日疫情波及范围最广的地区当数上海,上海共16个区有15个区沦疫,可谓全面爆发,包括闵行、浦东新区、静安、嘉定、徐汇、黄浦、青浦、长宁、虹口、金山、松江、奉贤、宝山、普陀、杨浦;而天津16个区有8个区沦疫,包括武清、南开、河西、滨海新区、津南、红桥、西青、北辰;北京3个区沦疫(朝阳、海淀、顺义);吉林省5市1州沦疫(吉林、长春、四平、梅河口、松原市、延边州),山东7市沦疫(青岛、德州、淄博、滨州、威海、烟台、潍坊);广东4市沦疫(深圳、东莞、广州、中山);辽宁4市沦疫(营口、铁岭、沈阳、盘锦)等。

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24时,中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8531例(重症8例),疑似病例5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16140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490例。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自2019年武汉疫情大暴发以来,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中国坚持社会面清零 多人丢乌纱帽

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消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会议要求,一是疫情较重地区扩大核酸筛查范围,彻底阻断社区传播,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二是重中之重是外防输入;三是学校要提高核酸检测抽检比例,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四是针对奥密克戎(Omicron)传播特点,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

而中国专家认为短时间清零有难度。据澎湃新闻13日报导,奥密克戎变异株正在中国掀起病例高峰,其传播能力远高于历代毒株,奥密克戎传染力比德尔塔变异株增加37.5%。传染能力强、感染后缺乏特异性症状、能在塑料表面存活8天、新亚型变异株再度“进化”,奥密克戎的新特性正对中国非药物干预的防控措施提出新挑战。广东药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陈思东表示,短时间内完全“清零”的难度比较大,国内疫情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此起彼伏”的状态。

迫于疫情失控,官方先后将市长、公安厅副厅长、卫健委主任等60多人问责,企图平息民怨。

据健康时报客户端14日报导,3月1日广东东莞市大朗镇发生聚集性疫情,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黄守应等6人被免职;3月以来,山东青岛莱西市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青岛莱西市委书记周科等17人被处分;近日辽宁葫芦岛绥中县再发生新疫情,葫芦岛绥中县卫健局局长、乡党委书记等22人被处分;内蒙古疫情,呼和浩特和包头市多人被问责;疫情最严重的吉林省,吉林市长王路、长春卫健委主任高玉堂等多人也被免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