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梁振英祸港 习近平阻连任(图)

细数为何香港两任特首无一令习近平省心(上)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2-03-13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当年习近平返港,在时任特首梁振英的陪同下会见港府官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当年习近平返港,在时任特首梁振英的陪同下会见港府官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今年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任的第十年,期间香港也经历了两届政府。和习近平有时间上的巧合,前特首梁振英也在十年前就职,于2017年任期届满后卸任。现特首林郑将于今年6月30日完成任期。由于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27日举行的特首选举被推迟至5月8日举行,下任特首人选至今仍是一个谜,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过去十年这两位行政长官不停地“添烦添乱”,无一令习近平省心。

江派势力盘踞香港

在2012年7月1日就职香港特首的梁振英并非习近平心仪人选。虽然当年习近平在同年11月成为中共总书记,但其权力并不稳固,要面对敌对阵营江派的明争暗斗。香港一直是江派的地盘,有“江泽民大内总管”之称的曾庆红曾担任首届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其后的历任组长除习近平外皆为江派,如张德江和韩正。

要特别指出的是,习近平在2007至2012年出任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但当年他与江派的关系尚好,直至其成为国家主席后,两派才上演一场了你死我活的斗争。

江派除了是一个利益集团、政治集团,还是迫害法轮功,双手沾满鲜血的犯罪集团。香港首任特首董建华和江泽民交情匪浅,上台之后试图把江派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延伸至香港。董建华曾多番在公开场合诽谤法轮功,还提出为《基本法》23条立法,最终目的还是针对在港的法轮功组织。

因23条破坏港人的基本自由,触发在2003年7月1日50万市民上街游行抗议。当时香港仅回归5年,声势浩大的游行令中共在国际上颜面扫地,迫于民意和国际压力,董建华宣布撤回23条立法。

不过中共并未因此停止对香港的渗透、统战和管治。就在50万大游行后,中央成立由十八个部门组成的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曾庆红担任组长继续在幕后操控香港。

有知情人士透露,当年董建华忽然宣布因脚痛下台,由曾荫权接任特首之位等,皆在曾庆红授意之下成事。

曾庆红之所以选中曾荫权,是因为曾荫权背景简单,公务员出身,无党无派,可以成为“港人治港”的活招牌,亦可以平息23条带来的巨大民怨。不过江派一早已在香港栽培自己的人脉,只待时机成熟便出牌。

2012年梁振英以689票击败对手唐英年成为新一届行政长官。随着梁振英的上任,香港就出现了一系列“爱字头”组织和青年关爱协会(简称“青关会”)。“爱字头”组织包括爱港力、爱港之声、爱护香港力量等等,其主要职能是攻击泛民,在泛民活动上踩场、搞破坏。而青关会则负责滋扰、破坏法轮功团体的请愿集会和游行。

青关会成员自称在政府内有保护伞,甚至高声辱骂到场调停的警员。亦有警员透露高层下达指令,不可参与青关会和法轮功的争端,换言之就是对青关会的违法行为不作为。究竟谁有如此大权力可以令整个警队漠视青关会恶行?想必非梁振英莫属。

去年6月,被网友嘲笑“退而不休”的梁振英在脸书发帖,直认自己在2013年指示香港食环署没收法轮功的请愿横幅和展板,诽谤法轮功之余,他还呼吁国安人员接手调查法轮功。

事实上,梁振英自2012年后就不停地和江派里应外合,在香港搞事端,唯恐天下不乱。这也贯彻了曾庆红指示,香港越乱越好。

梁振英武力镇压挑民怨

中共一再拖延97前承诺的“双普选”(一人一票普选特首和立法会)。2014年8月31日,全国人大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又称“831决定”或“831框架”)。

“831决定”再次推迟了市民一直期待的普选特首的期望,继续保持小圈子选举。同年6月,国务院还推出一国两制白皮书,重新定义“一国两制”,指“一国”在“两制”之上,香港有多少自由要靠北京施舍。事件激怒了一直向往民主的年轻人,中学生、大学生罢课,在金钟集会,希望北京兑现“双普选”承诺。

梁振英看到此刻正是挑起民怨的好机会,于是在9月28日派防暴警察暴力清场,向手无寸铁的学生发射共87枚催泪弹,导致近百人受伤,没有保护装备的学生被催泪烟灼伤皮肤,泪流满面、苦不堪言。当晚便有大批愤怒的市民上街声援学生,市民占领金钟、中环、铜锣湾、旺角要道,进而引发一场持续79天的雨伞运动。

在金钟占领区有一个习近平真人大小的纸板。当年的香港人对习近平还抱有希望,认为他一上台便“苍蝇老虎一起打”,落马官员各个都是恶贯满盈的江派要员,推测香港这个“狼英”也很快被处理。

另外,当年盛传江派想出动驻港部队血洗街头,在港制造一场六四事件,嫁祸于习近平,若非习近平亲自阻止,恐怕港版六四已经上演。

总之江派的梁振英一直处心积虑地为习近平“添烦添乱”,习近平自然不会让其连任大计得逞,于是在2016年特首选举前夕,原本对连任自信满满的狼英忽然宣布因为家庭原因不再竞逐下任行政长官。

林郑修改《逃犯条例》 高傲性格激怒港人

2017年7月1日,林郑月娥走马上任。正直香港回归20周年,习近平亲临香港见证林郑政府的就职典礼。

有消息人士透露林郑本无意担任特首,当年是临危受命。又有报导指林郑一早已是地下党,是中共在港扶持的“干部”。不过笔者料习近平信得过林郑,因此指定她取代江派的梁振英,惟林郑太“听话”,做了五年特首,最终不过是个“忠诚的废物”。

林郑在任期间,虽然事事呈报、事事请示,仍不断“闯祸”。最大的祸莫过于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

上文提及香港是江派的据点,江泽民之孙江志成在香港成立私募公司博裕资本(2021年2月,国安法前夕已搬至新加坡)。江派白手套、金融大鳄萧建华也常驻香港。2017年1月27日,萧建华以及保镖在下榻的四季酒店被5至6名便衣公安带走,其后有报导指他被带回北京协助调查,指习近平希望从萧身上获取更多江泽民派系的罪证。

因为萧建华是从香港被带回大陆,但一国两制之下,大陆机构在港并无执法权。事件被社会批评破坏一国两制,破坏香港法治。毕竟法律之下人人平等,即使习近平也不能例外。如何修改香港法例,令香港土地上的人可以“合法的”被送去大陆受审,就成为林郑月娥任内的政治任务。

2019年林郑找到一个机会可以修订《逃犯条例》。虽然该条例的目的是针对在港的江派势力,但就引发了香港人的恐慌,担心这将殃及泛民和社运人士,甚至任何当局想针对的无辜人士。于是法律界人士举行了黑衣游行。其后便爆发了6月9日的103万人大游行,6月12日的立法会万人集会,以及6月16日的200万人大游行。

林郑月娥和其他港府官员多番为修例护航,称修例在现行法律制度下执行,对市民毫无影响,又称修例势在必行,不想香港成为逃犯天堂……惟林郑在市民眼中一向是心胸狭窄、刚愎自用、狂妄自大,故无人肯相信她。(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