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和IG暂允诅咒普京死亡等暴力仇恨言论 (图)

发表:2022-03-12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
脸书和IG在俄乌冲突期间暂允诅咒普京死亡等暴力言论。(图片来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路透社周五(3月11日)独家报导,网络科技公司Meta的社交媒体FacebookInstagram宣布暂时允许包括对俄罗斯领导人普京等发起死亡诅咒在内的暴力仇恨言论,被网民质疑其立场双重标准

据路透社报导,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3月10日向员工发送内部邮件称,在俄乌冲突期间,Facebook及Instagram将放宽原本制定的反仇恨言论规定,允许用户对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和俄罗斯、白罗斯领导人进行死亡诅咒以及其他暴力言论。

脸书发言人斯通在周五(3月11日)的推文表示,确实对暴力和仇恨内容做出酌情处理,不会删除部分国家用户针对俄罗斯侵略者的暴力言论,例如希望俄罗斯和白罗斯总统去死的贴文,但也强调此例外规定不包括俄罗斯平民和战俘,对他们的暴力言论仍是禁止的。

斯通表示,这一临时安排仅限于俄乌冲突期间,且即使是诅咒对方领导人,也不能提及明确的地点和企图致人死亡的手段。因为包含了这两点讯息后,会让内容看起来像宣布自己将对具体的个人发起有计划的刺杀行动。

路透社根据脸书周四(3月10日)寄给旗下内容审查员的电邮报导,这项暂时性政策调整适用于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波兰和斯洛伐克,以及匈牙利、罗马尼亚、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家。

对于怎样的言论算是“合理范围内的暴力”,Facebook制定了一个初步的判断标准,也列出了一套所谓的“禁令”。比如在发文时宽泛地用“俄罗斯”、“俄方”和“俄军”这样的称呼,后续文字即使带上暴力内容,也被视为可接受的范围。但如果对除了俄方和白俄方政要以外的其他平民发布威胁,则仍将按照此前颁布的规定对推文做出限制。

另一方面,Facebook不鼓励对俄方被俘人员用暴力言论进行恐吓和威胁,因为类似言论可能会给这些被俘人员带来危险。

Facebook和其它美国科技巨擘已陆续采取行动惩罚俄罗斯,莫斯科当局也采取反制措施,阻碍脸书和推特的服务,从而加入中国和朝鲜等世界极少数国家禁用脸书的行列。

另外,也有不少网民指责Facebook立场双标,质问Facebook会不会给利比亚、敍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这种“自由”。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