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输?变调首次将俄罗斯入侵称为“战争”(图)

发表:2022-03-11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
北京当局试图在俄罗斯、乌克兰以及国际社会中见风使舵的做法或将使它遭受失去所有关系、被唾弃的后果。图为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媒体发现,北京当局似乎开始变化其立场,它首次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描述为“战争”。

周四(3月10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一改此前咄咄逼人指责美国、北约的强硬态度,表示,他希望战争尽快结束。这是此前北京当局领导人一直回避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就此袖手旁观之后,发表的最新言论。

据中共当局国有的中央电视台报导,王毅在与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的电话会议上说:“我们希望看到战斗和战争尽快停止。”

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发动武装侵略乌克兰的命令时,称其为“特殊军事行动”,而中共政权随后则追随其说法。但是现在,北京看似简单的说词变化意味着,其在对待这场战争上的应对措施随着事态发展而不得不做出调整。

据报导,王毅还呼吁有关各方冷静下来,尽一切可能防止事态升级。其对俄罗斯 - 乌克兰局势表露了不同以往的焦虑。

中共押注俄罗斯 “默许”入侵乌克兰

北京政权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同双方的关系维持良好。这也是在战争开始后,包括美国、欧盟在内的世界领导人将中共视为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可能的调解人的原因。

然而,在双方互不退让、针锋相对的殊死战争中,中共在左右为难的情势下,押注选择了支持俄罗斯。

北京当局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默不作声,并且宣布俄罗斯为其主要“战略伙伴”。它反对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对于联合国制裁俄罗斯的决议,它投了弃权票。

特别的,中共帮助俄罗斯为其发动侵略战争寻找借口,推托责任。中共试图将俄罗斯的入侵归咎于美国和北约,扬言美国是“危机的罪魁祸首”之一。

然而,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揭露,中共当局对于普京发动入侵心知肚明,并且给予了他“默许”。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3月2日指出:“基本上,通过声明,我们已经看到,中国(中共)至少默许了俄罗斯的所作所为。”“我们还没有看到中国(中共)加入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国家名单。我们还没有看到它指责普京先生造成的暴力。”

柯比接着抨击了北京当局和全世界背道而驰的强盗逻辑。

他说:“相反,他们(中共官员)一直在指责美国——难以置信——(按照中共的逻辑,)我们对乌克兰的支持以某种方式促成了对一个主权国家(乌克兰)的入侵。”

北京试图左右逢源 但结果可能鸡飞蛋打

在支持俄罗斯的同时,北京当局试图维持同乌克兰的关系。它向饱受战争蹂躏的乌克兰提供了几十万美元的象征性的人道主义援助。

尽管如此,乌克兰无可避免的疏远了中共政权。在战争开始后,双方的互动基本停止。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经常出现在美国、欧盟、英国等国家的紧急会议上,表明自己要将卫国战争战斗到底的态度,并反复呼吁以及感谢西方国家给予的援助。

毫无疑问,乌克兰将西方视为了自己的盟友和有力后盾。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受到了出人意料的顽强抵抗,并陷入了持久战的僵局。而随着俄罗斯持续的残酷攻击,俄罗斯被国际社会从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科技,乃至生活的方方面面全方位驱逐。

有众多分析指出,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的前景上产生了严重误判,而中共政权也做出严重误判,押注错误,现如今面临被国际社会唾弃的后果。

此种情势下,北京当局试图改变腔调,拉开和俄罗斯的距离,这可能导致其在失去了与乌克兰的良好关系后,再次失去其“伙伴”俄罗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