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輸?變調首次將俄羅斯入侵稱為「戰爭」(圖)

發表:2022-03-11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
北京當局試圖在俄羅斯、烏克蘭以及國際社會中見風使舵的做法或將使它遭受失去所有關係、被唾棄的後果。圖為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媒體發現,北京當局似乎開始變化其立場,它首次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描述為「戰爭」。

週四(3月10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一改此前咄咄逼人指責美國、北約的強硬態度,表示,他希望戰爭盡快結束。這是此前北京當局領導人一直迴避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就此袖手旁觀之後,發表的最新言論。

據中共當局國有的中央電視臺報導,王毅在與法國外長讓-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的電話會議上說:「我們希望看到戰鬥和戰爭盡快停止。」

2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發動武裝侵略烏克蘭的命令時,稱其為「特殊軍事行動」,而中共政權隨後則追隨其說法。但是現在,北京看似簡單的說詞變化意味著,其在對待這場戰爭上的應對措施隨著事態發展而不得不做出調整。

據報導,王毅還呼籲有關各方冷靜下來,盡一切可能防止事態升級。其對俄羅斯 - 烏克蘭局勢表露了不同以往的焦慮。

中共押注俄羅斯 「默許」入侵烏克蘭

北京政權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同雙方的關係維持良好。這也是在戰爭開始後,包括美國、歐盟在內的世界領導人將中共視為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可能的調解人的原因。

然而,在雙方互不退讓、針鋒相對的殊死戰爭中,中共在左右為難的情勢下,押注選擇了支持俄羅斯。

北京當局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默不作聲,並且宣布俄羅斯為其主要「戰略夥伴」。它反對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嚴厲的經濟制裁;對於聯合國制裁俄羅斯的決議,它投了棄權票。

特別的,中共幫助俄羅斯為其發動侵略戰爭尋找藉口,推托責任。中共試圖將俄羅斯的入侵歸咎於美國和北約,揚言美國是「危機的罪魁禍首」之一。

然而,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揭露,中共當局對於普京發動入侵心知肚明,並且給予了他「默許」。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3月2日指出:「基本上,通過聲明,我們已經看到,中國(中共)至少默許了俄羅斯的所作所為。」「我們還沒有看到中國(中共)加入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國家名單。我們還沒有看到它指責普京先生造成的暴力。」

柯比接著抨擊了北京當局和全世界背道而馳的強盜邏輯。

他說:「相反,他們(中共官員)一直在指責美國——難以置信——(按照中共的邏輯,)我們對烏克蘭的支持以某種方式促成了對一個主權國家(烏克蘭)的入侵。」

北京試圖左右逢源 但結果可能雞飛蛋打

在支持俄羅斯的同時,北京當局試圖維持同烏克蘭的關係。它向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提供了幾十萬美元的象徵性的人道主義援助。

儘管如此,烏克蘭無可避免的疏遠了中共政權。在戰爭開始後,雙方的互動基本停止。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經常出現在美國、歐盟、英國等國家的緊急會議上,表明自己要將衛國戰爭戰鬥到底的態度,並反覆呼籲以及感謝西方國家給予的援助。

毫無疑問,烏克蘭將西方視為了自己的盟友和有力後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受到了出人意料的頑強抵抗,並陷入了持久戰的僵局。而隨著俄羅斯持續的殘酷攻擊,俄羅斯被國際社會從政治、經濟、文化、體育、科技,乃至生活的方方面面全方位驅逐。

有眾多分析指出,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的前景上產生了嚴重誤判,而中共政權也做出嚴重誤判,押注錯誤,現如今面臨被國際社會唾棄的後果。

此種情勢下,北京當局試圖改變腔調,拉開和俄羅斯的距離,這可能導致其在失去了與烏克蘭的良好關係後,再次失去其「夥伴」俄羅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