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神秘大型猫科动物 幻影猫(图)

发表:2022-03-10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型猫科动物
你是否曾看见不该出现在此的大型猫科动物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十分流行养猫、狗等宠物,看见各种毛茸茸的野生动物的影片时也会心花怒放,狮子、老虎、豹等大型猫科都是致命的动物,但也受到许多人的着迷。世界各地都有美洲狮大型猫科动物在正常分布范围外被目击的案件,这些案件的神秘生物被称为幻影猫

中国

中国的幻影猫被分为身分不明的大型猫科动物与华南虎、新疆虎等已灭绝或野外灭绝生物的目击报告。

中国神农架与鄂西北一带,有一种被称为“过山黄”的华南虎,身长3到5公尺,具有浅黄或白色的皮毛,有着突出犬齿的老虎。师范大学生物系教授刘民壮曾在著作《中国神农架》提到“过山黄”可能是东北虎的亚种,而神秘动物学家卡尔.舒克博士则认为是类似剑齿虎的动物。

美国

在加利福尼亚州全境都有神秘的“黑豹”目击事件,尤其是康特拉科斯塔县的魔鬼山特别容易发生。20世纪的伊利诺州也有大量“黑豹”袭击人、畜的事件,当地的自然资源部官员认为虽有大量的事件报告,但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在境内有美洲狮或豹的生物存在。有一种论点是这种生物如果真实存在,那应该是人为故意释放或意外逃出的动物。

北卡罗来纳州也有许多黑与美洲狮的目击事件,但同样没有证据确凿的情况,并被认为是对山猫的误认,但山猫也有极为罕见的黑化症案例。而德拉瓦州有关美洲狮的目击事件,当地动物管理局则认为境内可能有两只以上的美洲狮活动。

阿拉斯加洲有种被称为“白色死神”的阿拉斯加虎神秘生物,它出没于帕克森附近的沼泽地带,身长2.74公尺,目击事件起自多年前,学者认为阿拉斯加虎可能是一种西伯利亚虎。

2002年的夏威夷茂宜岛发生一连串大型猫科动物的目击事件,当地居民表示这个传闻已流传15年,亚利桑那州的猫科动物专家以照片分析,认为岛上确实存在大型猫科动物,另有两名专家架设红外线摄影机,政府官员也设置陷阱,并对可疑的皮毛进行DNA分析,但没有得到有力的证据。

英国

英国英格兰萨里郡与汉普郡有一种称为“萨里幻影猫”的大型猫科动物,退休的生物学家尼格尔•布里尔利多年的研究认为它可能来源自美洲狮、黑豹与山猫等多种生物。

英国苏格兰邓弗里斯—加洛韦地区,有目击者看见一种体型与德国牧羊犬以及拉布拉多犬同等的大型猫科动物,称为“加洛韦幻影猫”。

1997年8月,英国林肯郡费斯克顿有4名女孩在村庄附近看见一只1.2公尺高的生物,它有着巨牙与利爪,在这件事件前,也有零星疑似豹的目击事件,有人推测可能是熊或大型猫科动物,并称为“费斯克顿幻影猫”。

英国英格兰德比郡马特洛克里贝尔有一种神秘的大型猫科动物“里贝尔怪兽”,认为它是从里贝尔城堡动物园逃出的动物,或是因为1976年的“危险野生动物法”遭到饲主弃养的动物。

2008年在英国英格兰布赖顿—霍夫有人看见体型比狗巨大的黑色大型猫科动物,英国大猫协会推测可能是黑豹,从案发2个月后以来,案发地周遭的兔子遗骸增加,警方公告民众需要注意自身与宠物的安全,人们称呼其为“贝文顿怪兽”。

澳大利亚

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州西部的蓝山地区,在2001年到2010年间有超过460起神秘大型猫科动物的目击事件,称之为“蓝山豹”。

格兰坪国家公园有一种类似美洲狮的神秘大型猫科动物“格兰坪美洲狮”,推测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国陆军饲养的5只美洲狮与黑豹。澳大利亚政府在2012年对目击报告的调查中,认为有大型猫科动物生存的可能性极低。

20世纪30年代在吉普斯兰地区广泛目击到大型猫科动物,与“格兰坪美洲狮”相同,认为源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士兵饲养的美洲狮,在战后被美国士兵释放到丛林中,被称为“吉普斯兰幻影猫”。

19世纪在昆士兰州阳光海有许多人看见了类似豹的大型猫科动物,称为“阳光海岸大猫”,而怀疑的人则觉得只是走失的宠物猫。

南澳大利亚州坦塔努拉有一种名为“坦塔努拉虎”的神秘大型猫科动物,托马斯•约翰•多诺文在1895年8月25日射杀了一只坦塔努拉虎,但鉴定结果是一只阿拉伯狼,制成标本后在1905年时放置在坦塔努拉虎酒店。

责任编辑:苍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