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实施20个月 流失近27万香港居民(组图)

发表:2022-03-05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去年香港居民在机场送别移民海外的亲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去年香港居民在机场送别移民海外的亲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有港媒统计香港入境处的数据,发现今年2月香港从各大口岸净流出的人口达到7.1万人,其中6.5万为香港居民。而在过去1月和2月,从香港机场离境香港居民人数共计约6.2万,这表示从港版国安法实施至今的20个月,香港居民流失近27万。就连亲共传媒也不得不承认,香港出现“大迁徙潮”已是不争事实。

净流出人口是指出境人口减去入境人口之后的数值。在2月短短28天内,香港入境处在香港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和深圳湾等各大离境口岸,录得净流出人口共有约71,350人,其中包括香港居民、大陆居民及外国访客。

英文《南华早报》指,2月的人口净流出数字比1月份的15,200人及12月的16,800人有显著增加。立场亲共的《东方日报》更指,香港出现“大迁徙潮”已是不争事实。该报统计,不计大陆居民和外国访客,2月期间仅香港居民的净出境人口达65,300多人,数字相当惊人,这是自2020年12月以来,连续第14个月录得人口净流出的情况。

据香港股评人David Webb引述香港入境处的统计显示,今年1月,(不计其他陆路、海陆口岸)从香港机场离境的香港居民共有33,826人,而由机场入境的居民则有14,982人,即1月经由机场离开的香港居民净流出达18,844人。

2月从香港机场离境的香港居民共有52,946人,而从机场入境的居民仅有9,872人,这表示2月经由机场离开的居民净流出高达43,074人,远高于1月的18,844人。而1、2月香港居民从机场的净流出人口共为61,918人。

香港机场离境大堂内,前往英国的柜台总是大排长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机场离境大堂内,前往英国的柜台总是大排长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早前《看中国》记者统计,从2020年7月1日,即国安法实施首日至2021年12月31日,18个月内,香港居民经由机场离境的净流出人口高达205,781人(出境的586,724人减去入境的380,943人),即超过20万港人离开香港。

如果加上今年1、2两个月的净流出人口61,918人,表示过去20个月内,共有267,699香港居民从机场离港,数据或也印证了正在发生的移民潮。

此外踏入3月,美国国务院把对香港的旅游警示提升到最高的第四级“不要前往”。国务院警告国民称,香港法律有“任意执法”(Arbitrary enforcement of local laws)的安全风险。

美国国务院表示,香港政府对新冠病毒采取“清零”政策,入境旅客要进行至少14日的隔离(编注:外加7日家居隔离),检测结果阳性的旅客要转往政府提供的医疗设施,有关住宿、检测等安排,与美国的完全不同,即使完成隔离,行动亦可能遭到限制;另外检测阳性的儿童,留医期间要被迫与父母分离,直至符合出院条件,故呼吁民众不要前往香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