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第8天】俄乌第二轮谈判达协议 1.6万志愿军抵乌(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3-04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3日,被俄罗斯炮击的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一栋大楼的残骸。(图片来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1238903624)
2022年3月3日,被俄罗斯炮击的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一栋大楼的残骸。(图片来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3月3日(周四),俄罗斯乌克兰的战争于进入第二周(第8天),第一批1.6万人的志愿军已抵达乌克兰。俄军分别占领和包围了乌克兰的两个港口,以切断乌克兰与海上的联系。俄乌第二轮谈判进展甚小,双方仅同意开辟“人道走廊”。

法新社报导,俄乌会谈地点与第一次相同,在白俄罗斯与波兰接壤的布列斯特州(Brest)的比亚沃维耶扎原始森林(Belovezhskaya)保护区。乌克兰总统府顾问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发推表示,第2轮谈判已经结束。“第2轮谈判结束,很不幸的,乌克兰没有获得期待的结果,只有针对安排人道走廊(以撤离平民)作出决定。”推文写道。双方还就将药品和食物运送至战火最激烈的地方达成谅解。

波多利雅科会前发推称,会议主要议程有三:立即停火、停战撤军、设人道走廊。

路透社报导称,俄方代表团负责人梅丁思基(Vladimir Medinsky)表示,俄国同意支持为平民开辟人道走廊的想法,以及可能在走廊周边停火,他形容这是“重大进展”。
俄方代表团成员斯卢茨基(Leonid Slutsky)告诉俄媒Russia 24,第三轮会谈将于近日举行。

联合国表示,自俄罗斯入侵以来,已有100万人逃离乌克兰,如果战争继续下去,将有超过1000万人逃离家园,包括可能越过边境前往邻国的400万人。

1.6万志愿军抵乌 泽连斯基促西方援助战机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四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表示,第一波来自其他国家的志愿军1.6万人已经抵达乌克兰,将成立一个国际防御军团。乌克兰每天都收到盟友援助的武器,他相信一切都会成功。

美联社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周四的新闻会上敦促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更强有力的军事援助,以对抗俄罗斯的入侵。

他说,世界对乌克兰提供支持的速度太慢了,并敦促西方领导人在乌克兰上空实施禁飞区,以拒绝俄罗斯战机进入。

泽连斯基指责说,如果西方仍然不愿意在乌克兰上空宣布禁飞区,它至少应该向基辅提供战机。

俄军多线并进


俄军周四包围了战略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该市市议会指责俄军的炮火故意破坏该市的民用基础设施和交通线路,给供水、供电、供暖和民众疏散造成困难。该市议会呼吁设立一条人道救援走廊。马里乌波尔有近50万人口。乌克兰方面称该市受到包围和炮击已多日。


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遭遇新的炮击,官员称,俄罗斯对一个住宅区的轰炸至少造成22名平民丧生。他们警告说,市长表示正在努力为平民组织安全通道。

乌克兰应急部门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附近的Yakovlivka村遭遇军事袭击摧毁了30所房屋,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救出10人。

俄军已进入南部城市埃内霍达尔,这是第聂伯河上的主要能源枢纽,约占该国发电量的四分之一。它是欧洲最大的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地。

乌克兰当地官员证实,俄军已接管位南部港口城市赫尔松的地方政府总部,使其成为入侵以来第一个沦陷的主要城市。


普京与马克隆通话:不会停止军事行动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法国总统马克隆周四与普廷通话后,发声明指出,普京明确表示其目标是乌克兰非军事化、中立化,目的是让乌克兰永远无法对俄罗斯联邦构成威胁。不达此目的,特别军事行动不会停止。

普京还警告乌克兰,不要指望通过谈判来拖延时间。

声明还指出,目前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任务“正在”按照计划进行。

乌军方宣布击落苏恺34战机

乌克兰国防部3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乌克兰联合防空部队在乌东顿内茨克(Donetsk)沃尔诺瓦卡镇(Volnovakha)击落一架苏恺34战机。该架战机对“城市的平民和基础设施进行了野蛮的轰炸”,俄方尚未证实此消息。

苏恺34战机是俄罗斯最先进的地面攻击战术战斗机。这架4代两人座双引擎战机由俄罗斯苏恺公司设计,能全天候以超音速进行中程战斗,于2014年投入使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