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6000俄军丧生 想拿下乌克兰不可能(图)

发表:2022-03-02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3 月 1 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议会特别全体大会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以在线方式发表了演讲。(图片来源: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3 月 1 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议会特别全体大会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以在线方式发表了演讲。(图片来源: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三(3月2日)在一个电视讲话中宣布,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有近6,000名俄罗斯士兵丧生。他嘲笑俄罗斯想拿下乌克兰已经是不可能之事。现在是战争进入第7天,俄罗斯还在攻击乌克兰的大城市,但表示准备好在周三晚与乌克兰举行会谈。

泽连斯基:近6,000名俄罗斯士兵丧生 想拿下乌克兰不可能

泽伦斯基总统在周三的一个电视讲话中说:“想想这个数字吧:近6,000名俄罗斯人死亡。俄罗斯军队。在六天的战争中,这还不算昨晚敌人的损失。六千。想拿下什么?想拿下乌克兰?不可能了。”

在讲话中,泽连斯基总统提到,俄罗斯军队得到的命令是“抹去”乌克兰。他鼓励乌克兰人继续战斗,他说:“我们在我们的故土上。至于(俄罗斯)针对我们的战争,将会为他们设立一个国际法庭。我亲爱的人们,我们能够安心入睡的时候就会到来了。但这将是在战争之后,在取得胜利之后,一个和平的国家,这是我们需要的。”

他还告诉听众们,现在全世界都在钦佩乌克兰人,他继续说道:“我请求你们所有人都照顾好你们所爱的人,照顾好你们的战友。我钦佩你们。全世界都钦佩你们。今天,你们,乌克兰人,是不可战胜的象征。象征着任何国家的人在任何时刻都可以成为地球上最优秀的人。荣耀归于乌克兰!”

与此同时,俄罗斯周三声称,在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近一周后,终于成功占领了乌克兰的第一个主要城市赫尔松(Kherson)。赫尔松位于乌克兰南部,是一个战略港口城市。

但是,泽连斯基总统的一名军事顾问否认了俄罗斯的报导,并表示赫尔松之战仍在进行中。

可能的第二次俄乌会谈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表示,俄罗斯代表团准备好于周三晚间与乌克兰官员恢复会谈。

乌克兰外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也表示,他的国家也准备好了。

俄罗斯与乌克兰双方在2月28日首次举行了战争开始后的第一次和谈,但是没有结果。因为在5个小时的会谈过程中,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炮击并未停止,泽连斯基斯基表示乌克兰不会在“当一方用火箭炮击另一方时”做出让步。

尽管双方都为和谈敞开着大门,但是对于通过谈判解决战争的希望并不乐观。因为一支由数百辆俄罗斯坦克和其它战车组成的40英里(64公里)车队就在拥有近300万人口的乌克兰首都基辅的附近。同时,俄罗斯还在向其它乌克兰城市施压,包括乌克兰南部的战略港口敖德萨(Odesa)和马里乌波尔(Mariupol)。

俄罗斯军队继续进攻 但是后勤和供应跟不上

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表示,俄罗斯的军事进展已经放缓,因为受到后勤和供应问题的困扰。这位官员说,一些俄罗斯军事纵队已经耗尽了燃料和食物,士气因此受到影响。俄罗斯军队也因为无法控制乌克兰领空和乌克兰人在地面上的激烈抵抗而停滞不前。

据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部门称,俄罗斯对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的袭击在周三继续进行,并且对当地的警察和情报部门的总部进行了炮击。

乌克兰紧急服务部门发布的视频和照片显示,俄罗斯的炮弹炸毁了当地的警察大楼的楼顶,并点燃了顶层,这座五层楼的建筑的碎片散落在相邻的街道上。

该部门表示,在周三的炮击中,有4人死亡,9人受伤,救援人员将10人从废墟中救出。

泽连斯基总统谴责俄罗斯军队对哈尔科夫的袭击是“赤裸裸的恐怖”。

人道主义危机

乌克兰的人道主义情况在恶化。大约有87.4万人逃离了乌克兰,联合国难民署警告说,这个数字可能很快就会突破100万大关。另外在乌克兰国内更是有无数人躲在地下掩体里避难。

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部门表示,已有2,000多名平民死亡。联合国人权办公室表示,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他们已记录了136名乌克兰平民死亡,其中包括13名儿童。

欧盟正在加大对乌克兰的援助力度,并在向那些逃离战争的难民们提供临时保护。欧盟委员会周三(3月2日)宣布,它将向难民发放临时居留许可,并允许他们在欧盟27个国家里获得教育和工作的权利。此举仍需得到成员国的批准,但是各成员国已经在周末表示了广泛的支持。

“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它记录了最近几天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一家医院外发射的集束炸弹袭击事件。居民们报告了俄军在哈尔科夫(Kharkiv)和基扬卡(Kiyanka)使用这种武器的情况。俄罗斯始终否认他们使用了集束炸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