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党派挺台 拜登派前国防高官访问台湾(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3-01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外媒报导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拜登政府将派官员访台以表达对台湾的支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据路透社报导,拜登政府将于3月1日派遣一个由前高级国防官员和安全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前往台湾,在敏感的当下传达挺台讯息。台外交部总统府稍早已经证实此事。

根据路透社独家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拜登3月1日将派一支由前国防及安全事务高官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台湾,以展现对台支持。

该代表团将由美国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Michael Glenn Mullen)率领,成员包括:前国防部政策次长佛洛诺伊(Michèle A.Flournoy)、前白宫副国安顾问欧苏利文(Meghan L.O'Sullivan)、前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及前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麦艾文(Evan S.Medeiros)。

这位美国官员表示,这个代表团发出了一个重要讯号,“即美国两党对台湾及其民主的承诺”。

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康贝尔今天也表示,美方派代表团访问台湾,是为了传达美国对维持和平稳定持久支持的一致性讯息。

台外交部今天证实拜登指派跨党派资深代表团3月1日至2日搭乘专机访台,并对访问团表达诚挚欢迎。

根据中央社的报导,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也向拜登总统及美国政府对台湾的坚定支持表达诚挚感谢。他说,值此乌克兰情势严峻之际,美方此举彰显台美关系“坚若磐石”。

张敦涵证实,蔡英文总统预计3月2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美国访团,并于当天设晚宴接待,双方将就台美关系及国际区域局势等各项重要议题进行交流。

国民党主席特别顾问、国际部主任黄介正28日晚间表示,国民党对于美方重视台海和平与稳定感到欣慰,也欢迎前任国防及国安官员来台访问。

黄介正说,台湾安全是朝野共同关切的重大议题,国民党已准备与所有来访专家,讨论台海及印太安全议题,呼吁民进党政府安排访团与国民党相关人士会晤。

台湾国安高层指出,白宫高层定期来台与台湾高层互动的模式,除了展现美国对台湾支持“坚若磐石”外,也为双方高层建构直接讯息传递的平台。就访问时机而言,是展现美国对台海及区域和平与安全承诺的“再保证”。

国安高层说,拜登政府于今年2月11日发表“印太战略”(Indo-Pacific Strategy),强调美国将与地区内外的伙伴合作,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支持台湾自我防御能力。该代表团在“印太战略”报告发表后的半个月内即访台,显示美国在印太战略报告中所强调对台湾的重视。

国安高层指出,此次访团团员背景都是以“国防”及“国安”为主,对国际整体外交态势、军事行动策略与部署,以及区域安全情势等均有深入了解,显然是美方期盼透过这次访问团,传达对台海和平安全的坚定支持。

另外,美国前总统川普任内的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也将于3月2至5日访台,期间将拜会总统蔡英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