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撤侨:到底谁是笑话?(组图)

发表:2022-03-01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长(图片来源:Etienne De Malglaive/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2月28日,一位微博网友截图了2月17日到2月27日之间中国大陆官媒发表的各国关于乌克兰撤侨的新闻,来源包括环球网、北京日报、人民日报、凤凰网等官方媒体。

截图的时间线显示中国政府撤侨行动后知后觉:

2月12日,中国官媒嘲笑各国“炒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各国敦促民众离开乌克兰的行为。

2月15日,美国关闭领事馆并转移外交人员,中国官媒嘲笑美国假情报。

2月22日,当被问询是否撤侨时,中国官方表示提醒在乌公民和企业加强安全防范

2月24日,开始“爱国主义”宣传

2月25日,中国官媒:撤侨包机尚需解决许多问题

2月26日,中国官媒:中国在乌公民不要随意亮出身份

2月27日,还在协调

中国撤侨效率远落后于其他国家,漠视在乌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

宣传机构、外交部门合力将同胞置于危险境地……

网友评论:

青芒0374:这是为了配合俄方的行动而置同胞于险地。

邓顽愚:别打了,脸都碎了。

弹棉花-打被套:印度到今天为止已完成五次撤侨。

郭晖律师:这一群人才,合力将同胞置于危险境地。

周轶易:到底谁是笑话呢?

味增柑橘醋:真真实实的“大国小民”,不如尘埃。

终极蛇山居士又双复活了:你哪里来的这么多错误的历史记忆?

巫妖可治:禁止看合订本。

盗草人frank:恶意截图,恶意整合,恶意讽刺。恶意揭伤疤,恶意发微博。禁止截图!禁止整合!禁止讽刺!禁止揭伤疤!禁止发微博!禁止一切恶意!!!禁止呼吸!禁止反抗!

将翱将翔525:不知道这样的新闻合集是不是也不允许呢?

让爱环绕小猫咪:现如今媒体哪有脸哪,让说啥说啥,piapia打脸也是脸不红心不跳的,就是可怜了在乌同胞,听话的孩子都被搞了,不知道能不能逃出来。

SiuluiC:最后一张,“虽然(撤侨)这项工作……做起来费心费力”,措辞真的太难以置信了。

蓉城又十年:感觉一点预案都没有啊,看和订本前后对比直接打脸。

金融法小学生:出合订本是违反微博基本法的吧?

拾夜谈:严防美方打吴京牌。

mingyanzhang6:从最开始让大家贴国旗,然后不让贴国旗会有危险,到最后的安全了我再救你们。安全了撤你个鸡吧!

VidarQ:@吴京帮帮忙撤侨吧求求了。

新时代微尘:说的话,发的消息是给傻子听的和看的。

qx3000:想看看这篇微博存活时间。

GRELILITH:别忘了经典评论区。

candi蹦蹦:一些按时间记录的洋葱新闻。(编者按:《洋葱报》是一份假新闻报纸)

撤侨
撤侨
撤侨
撤侨
撤侨
撤侨
撤侨
撤侨
撤侨
撤侨
撤侨
撤侨

撤侨
撤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吴智恩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