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每天狂烧150亿英镑打仗 日媒:习近平下令“支援普京”(图)

发表:2022-02-28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4日,普京与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举行会晤,之后发表的联合声明称“两国友好没有止境,合作没有禁区”。
2月4日,普京与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举行会晤,之后发表的联合声明称“两国友好没有止境,合作没有禁区”。(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已进入第4天,尽管遭到美国和欧盟等西方国家最严厉的裁,但俄国每天狂烧150亿英镑、发动猛烈攻势攻打乌克兰。日媒称,习近平虽未明确表态,但从中共政府关系人士得知,习已下令援助俄罗斯。

日媒:习近平下令“支援俄罗斯”

据日媒《读卖新闻》报道,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虽未明确表态,但从中共政府关系人士得知,针对欧美祭出的史无前例的经贸制裁,习近平已下令援助俄罗斯。报道分析,习政权鉴于中美长期冲突,为了维持与俄罗斯的合作,挺俄立场益发明显。

报道指出,据有关人士称,中共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24日召开紧急会议,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国家安全部长、商务部长、军方高层语汇共商对策。习近平指示,俄罗斯未曾表态支持武力统一台湾,所以暂不表态(对乌克兰的军事入侵的立场),但也指示相关单位,在经贸上支持受遭美英等违法制裁的俄罗斯。

此外,为了维持与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关系,并确保中国企业在乌克兰的安全和商业利润,习近平也下令研究俄罗斯的军事行动。

25日,习近平与普京通电话,指出中方理解各国对安全问题合理的担忧,予以尊重,表达了理解俄罗斯行动的立场。王毅在25、26日也分别与英、法、德、欧盟外长通电话,强调应妥善解决俄罗斯的安全诉求,以及中方一贯反对基于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行使武力和经济制裁的立场。

报道引述《纽约时报》25日消息称,在俄罗斯军队入侵之前,美方多次希望王毅等中国政府官员劝说俄罗斯不要入侵。但与中方没有达成共识。

在北京的一位外交人士称,普京确信习近平不会转向反对后,展开入侵攻势。宛如中共在背后顶住俄罗斯一般。

俄罗斯遭遇有史以来最严厉的金融制裁

俄罗斯于2月24日凌晨入侵乌克兰几小时之后,美国总统拜登公布了对俄制裁方案。制裁措施主要在金融方面:美国将对俄罗斯十家最大的金融机构,以及持有俄罗斯银行近80%资产的金融机构实施全面封锁、账户制裁,并施加债务和股权限制。此外,还将针对俄罗斯一半以上的高科技产品进行出口管制,主要涉及俄罗斯的国防、航空和海事部门,以期长期削弱其工业和经济实力。

白宫在当日的一份情况声明中称:“制裁措施给俄罗斯最大的金融机构带来了沉重的代价。”

2月25日,美国、欧盟和英国相继宣布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外长拉夫罗夫进行制裁。

之后美国、欧盟、英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达成共识,决定把众多俄罗斯银行排除出Swift国际结算系统。西方国家同时决定,严厉限制俄罗斯中央银行进入资本市场,“瘫痪”其资产,冻结其交易,并使其无法清算资产。新制裁还规定,阻止俄罗斯寡头及其家人获得西方国家“黄金护照”,阻止其加入西方国家国籍。

据报道,俄罗斯严重依赖SWIFT,因为其通过SWIFT系统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和天然气跨国交易收入达数十亿美元。一旦将俄罗斯从SWIFT中剔除,会立刻切断俄罗斯与大多数国家的金融交易,包括正在进行的石油和天然气交易。这部分收入占俄罗斯全国总收入的40%以上。

爱沙尼亚前国防部长:俄每天狂烧150亿英镑

据香港《信报》28日报道,爱沙尼亚前国防部长特拉斯(Riho Terras)分析,俄罗斯的资金和武器正快速耗损,因此普京的作战计划将难以实现,以目前的形势来看,乌克兰首都基辅只要能拖上俄军10天,俄罗斯就不得不和乌克兰政府展开谈判。

特拉斯从乌克兰情报获悉,俄罗斯现在每天必须烧掉150亿英镑来打仗,而且他们的火箭弹最多也只能撑3、4天,俄军现在已经很少在用火箭弹了。

因此普京被迫与乌克兰政府谈判。特拉斯还在Twitter发文指普京对战事不如预期深感愤怒。

北京首都机场的跑道已经被飞往俄罗斯的装满军备货物的飞机占满了。习近平继续亲俄政策。(图片来源:网络)

北京首都机场的跑道已经被飞往俄罗斯的装满军备货物的飞机占满了。习近平继续亲俄政策。(图片来源:网络)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一句话,中国网友瑟瑟发抖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各国制裁后,据《ZAKER》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上电视节目,当她被问到现在俄罗斯在世界上是否还有朋友,她表示“当然有,看看世界大国的反应,那些不自诩为巨人,却是真正巨人的国家,特别是中国。”

扎哈罗娃的说法符合近来中国表现,但也让大陆网友担心,纷纷表示“说实话,我有点怕被拉下水”、“听鹅一席话瑟瑟发抖”、“卖队友啊”、“要拖中国下水啊?我们丢底下好就可以了”、“典型溺水者的做法”、“普京果然不是单纯过来看冬奥的”。

《看中国》网友发贴称,习近平普京通话,通完电话,就大撒币!普京每天花费150亿英镑(折合1264亿中国人民币),这个愚不可及的败家子要撒多少天文数字的钱,才能填普京侵略战争大窟窿?!目前北京首都机场的跑道已经被飞往俄罗斯的装满军备货物的飞机占满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