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全球最大飞机An-225运输机被俄军摧毁(图)

发表:2022-02-28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官方消息证实,世界最大的飞机An-225运输机(Antonov An-225 Mriya)在首都基辅郊区遭到俄军炮火摧毁。
乌克兰官方消息证实,世界最大的飞机An-225运输机(Antonov An-225 Mriya)在首都基辅郊区遭到俄军炮火摧毁。(图片来源: GENYA SAVIL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俄罗斯军队与乌克兰军队仍在交战中,2月28日,乌克兰官方消息证实,世界最大飞机An-225运输机(Antonov An-225 Mriya)在首都基辅郊区遭到俄军炮火攻击,毁于一旦。

2月28日,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分享了一张An-225运输机起飞的图片,并写道:“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飞机,AN-225 Mriya(乌克兰语中的‘梦想’)。俄罗斯可能已经摧毁了我们的‘Mriya’,但他们永远无法摧毁我们建立一个强大、自由和民主的欧洲国家的梦想。我们将获胜!”

乌克兰航空器制造与运输服务公司安东诺夫公司(Antonov Company)在推特确认:“世界上最大的飞机‘Mriya’(梦想)在基辅附近的一个机场被俄罗斯占领者摧毁。我们将重建飞机,我们将实现一个强大、自由和民主的乌克兰的梦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乌克兰政府官员确认全球最大的飞机An-225运输机遭到俄罗斯军队攻击摧毁。基辅当局表示,将重新建造这架飞机。

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Ukroboronprom发表声明称,如果要修复An-225运输机的话,预计需要30亿美元以上资金,将耗费超过5年的时间。

据维基百科公开资料介绍,An-225“梦想”运输机,这是一架离陆重量超过640吨的超大型运输机,也是当今世界承载重量最大的运输飞机,也是迄今为止全球机身长度最长、重量最重的飞机。An-225是由它由六台涡扇发动机提供动力,并拥有现役飞机中最长的翼展。

作为苏联太空计划的设备运输用机,这架飞机是有乌克兰所拥有、前苏联时代的乌克兰安托诺夫设计局开发建造的,该机在1988年12月21日首度试飞,一直服役至今。总部位于基辅的安东诺夫公司仅成功制造了一架An-225运输机,第2架An-225开始建造,但从未完成。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24日发动入侵以来,戈斯托梅利机场发生许多暴力冲突,俄军表示正设法掌控战略基础设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