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奖学金培育了北京的军事力量?(图)

发表:2022-02-28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的奖学金培育了北京的军事力量?
日本的奖学金被用来培养北京的军事人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最近,许多日本媒体爆出北京是如何巧妙地利用了日本的先进技术来壮大其军事力量的。而其中的一个重要的环节便是北京巧妙地利用了日本的国家奖学金来为自己培养人才。因此,日本将比以往更为严格地对日本的大学做出相关的审查。

北京用日本的民用技术转为军事研究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日本政府内部有一份相关的秘密报告,它反映了日本的技术大量外泄的严重状况。这份报告揭露了北京是如何巧妙地攫取日本先进技术的。报告通过几个案例说明了这个情况。

有一个中国人A氏在2009年得到了日本政府的奖学金来到了九州大学。他所从事的专业是船舶海洋工程学和流体力学以及风力発电技术等。他在来日前隶属哈尔冰工程大学(简称哈工大)。回国后在该校任副教授。哈工大被称为中国的国防7校之一。所谓国防7校跟中国的军方有着很深的关系。被视为从事军事技术的研究机关。因此凡是跟这7校有某种关联的都会被视为有极高风险的,从安全的角度而言需要予以特别注意。

而这个国防7校又跟中共的“千人计划”关系密切。美国国会将这个“千人计划”称为专事“夺取他国技术的计划”。从去年开始人们获知,日本专家中竟然也有人参与了此项计划。这个计划以专门招揽海外人才而为人所知。

由于A氏在国内曾获得过与国防科技工业有关的奖项,因此至少可以将他视为从事将民用技术转用于军事的研究者。

北京用日本的技术增强中共的导弹和战斗机性能

另外还有一个中国人B氏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研究者。他于上个世纪90年来到日本的东北大学并在学校呆了很长时期。他所从事的研究主要是材料性能、结构研究和高性能高压设备等。他在东北大学曾获得过1亿日元的科研经费。同时,他还获得过来自文部省和经产省的3亿日元以上的科研补助金。

B氏所在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是前面提到的的国防7校之一。那么他来日本的目的是什么呢?媒体曾对跟其共同做过研究的C氏做过采访,据得到的回答是:“由于他所属的大学跟军方关系极为密切,所以他回到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没有跟他联系过。所以根本不知道他回国后搞些什么研究。”

上述报告提到了他来日的真正意图。报告称,B氏2008年回到中国后,以其所属的项目团队得到了国防科工委技术革新团队的称号。而且他的属于军事研究项目的装备研究项目受到过上面的资助。通过对他所进行的项目的了解,发现他的研究跟导弹以及战斗机等军事项目有关。他的具体研究领域是发射体折叠变形构造的设计以及技术的开发,这跟导弹的开发有关。而他的建基于半主动控制与能源回收的典型飞行器构造和振动控制技术的研究则跟战斗机有关。

北京有计划地派遣人员来日从事军事研究

目前中共正在大力推行所谓的“军民融合”,以此将增强军备作为国家的事业来进行推进。而在其中担任关键角色的则是国防7校的研究者。

另据日本放送的“饭田浩司之OK”节目所披露,中共当局在20年间定期派出研究者轮换地进入同一所日本大学,他们回国后所从事的研究是极超音速武器的开发。他们来之前都是有所分工的,有的从事燃料研究,有的从事形状研究,有的则从事发动机的研究。所以中共已经有组织地在日本进行了20年的相关研究。据了解,从事这样的研究至少有9人。

在媒体对其中的一个从事风洞研究者进行采访时,他一方面承认日本的相关研究设施非常之棒,但同时又否认偷窃了日本的技术。由于表面的形状有所不一样,他们就反驳说是其自己独立的研究结果。

就这样,极为讽刺的是,中共在日本大学派出的研究者在用日本政府提供的科研经费,从事着对日本的防卫造成极大威胁的极超音速武器,结果使日本的安全保障面临着极大的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