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侨天价机票? 中国驻乌使馆一天两变(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27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中国华人
俄乌开战,中国驻乌使馆两次紧急提醒却南辕北辙,目前华人恐慌、急等撤离,但网传包机费用昂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月24日开始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当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紧急提示:车身贴上中国国旗,引发很多中国人欢呼。可24小时后又改口称不要亮明身份和展示识别性标识。目前战火已燃3天,在乌华人非常恐慌,急切等待尽快撤离,但是网传此次包机费用昂贵。

俄乌开战后,在乌的6000多华人最担心的就是自身安危和何时离开炮火纷飞的战场,24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紧急提醒华人,可车身贴中国国旗,意在可以避险。可是26日凌晨,中使馆又紧急提醒华人不要亮明身份及展示标识。

中国驻乌大使馆紧急提醒华人,车身贴上中国国旗,使馆与大家同在。

2月24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紧急提醒在乌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最好待在家里,且远离窗户和玻璃。与当地华人组织及朋友要保持联系。“如开车长途旅行,注意沿途是否可以加油,防止加油站关闭,导致无法继续前行。可在车身明显处贴上中国国旗。”大家不要恐慌,使馆与大家同在。

于是,很多在乌克兰的华人看到了希望,甚至把国旗看成了护身符,陆媒报导有一名华人拿口红画五星红旗,称:用血都要画完,拿着没人会打我了。还有一名华人接受采访时称,中国国旗目前在基辅已经脱销,“贴上国旗就会放行”。中国媒体也极尽鼓吹之能事,意在中国的了不起。

陆媒宣扬中国国旗三乌克兰可避险的文章
陆媒吹嘘中国国旗在乌克兰顶用的文章。(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可是,网传视频反馈的事实是在乌克兰的华人处境却非常危险,别说贴中国国旗,当乌克兰人问起是不是中国人时,连自己是中国人都不敢说了,只能说自己是日本人,甚至还发生了枪击中国人事件。

可是,没想到中使馆一天时间就变了,26日凌晨又紧急提醒:“不要随意亮明身份和展示具有标识性标志”。

2月26日凌晨,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又提醒:在当前乌安全形势特殊时期,要高度重视与乌民众友好相处,避免就具体问题发生争执,努力通过友好方式解决问题。尽量不要外出活动,远离军事设施、军队人员和持枪者,以减少安全风险。不要对正在发生的交火及人员进行拍摄,也不得在未征得对方同意情况下拍照。不要随意亮明身份及展示具有识别性的标识。另外,谨防有关搭乘包机、高薪参加雇佣军等各类诈骗宣传,有关我公民撤离回国的一切事宜均以使馆发布的通知为准。

2月26日,网传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已经失联了,而在乌克兰的华人非常恐慌,甚至撕毁中国春联等中国标识。

2月27日,于2020年2月担任中国驻乌克兰大使的范先荣通过视讯发布致全体在乌中国同胞的公开信,他在视频中驳斥了已经逃离基辅的传言。他说,很多人都想回国,但是“目前的安全条件确实还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具备”,空中不时有飞弹、地上发生爆炸等,又有宵禁令,这种情况下无法确保安全,“我们一定要等安全了再走”。

但是,网传在乌克兰的外国人早在16日前都提前撤离了,甚至非洲的人都撤完了。有网友质疑,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真好吗?

目前,在乌克兰的华人焦急地等待中国官方包机撤离,但网传包机费用相当昂贵。

有网友披露,“包机回国费用105万人民币,我绝对相信中共能干出这种事。现在的中共,比胡温时代坏的太多了。柬埔寨回国十万,土耳其二十万,泰国六万,这还是官方自己爆出来的。有人从非洲花几万到老挝,准备进中国,被告知从哪来回哪去,回非洲坐飞机回国。有人在老挝花了十来万人民币,还是没能回中国。”

对于在乌华人撤离回国事宜,2月25日中国发出撤侨通知,27日人员还在登记中,中使馆称,要以通知为准。据称截止26日中午12时,已有7437位中国公民登记搭乘包机回国。但何时成行,要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