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小零食” 男性每天来一把 护肾效果好(组图)

发表:2022-02-2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在办公室
养成多喝水的习惯,每天至少保证8大杯开水 ,让尿液快速排出,有助预防结石。

肾脏是非常重要的器官,所以男性朋友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肾脏的保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有利健康。男性要做好个人保养,从各个方面着手,尤其注意保养好肾脏、脾胃、肝脏等。日常简单的方法是从饮食着手,适当补充一些健康的“小零食”。

生活中有很多健康的小零食,比如坚果,营养丰富,吃了能够健脾胃,护肾护肝脏。这种“小零食”,男性每天来一把,护肾效果好,还能健脾胃、护肝脏。

健康小零食 健脾胃护肾护肝脏

1、榛子

榛子具有开胃明目的功效,是种滋养气血的坚果,能够缓解身体疲倦乏力的情况。男性食用的好处更多,可以补肾健脾,保养肝脏。平时可以直接剥着吃,也可以将榛子仁,搭配枸杞煮汤喝,适合那些肝肾亏虚,视力下降的人,调养效果好。

2、核桃

核桃的营养更加丰富,能够补肾固精,润肠通便,还可以缓解神经衰弱,保养大脑,提高记忆力。一些有慢性心血管疾病的人,常吃核桃还能通血管,延缓衰老,可以每天直接生吃2~3颗,也可以用核桃仁搭配蜂蜜,捣碎搅拌食用,能帮助缓解中老年人便秘的情况。

男性养肝护肾 需要做好几件事

1、避免过度劳累

上班打电脑的男人
平时应避免过度劳累,让机体处于一个正常循环代谢、自我修复的状况。

平时应避免过度劳累,让机体处于一个正常循环代谢、自我修复的状况,不要经常熬夜,那样会使得身体难以自我修复,体内积累毒素,长期如此,会陷入一个恶性循环。

2、戒烟戒酒

烟和酒分别会刺激到肺脏和肝脏,而人体的五脏六腑,又是相互关联的,进而会影响到肾脏健康,让身体处于一个虚弱、低免疫的状况。所以,男性尽量慢慢改掉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3、常吃黑色食物

黑豆饭和鸡蛋
男性不妨常吃黑豆、黑枸杞等,能滋养肾脏,进而保养肝脏。(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黑色食物入肾,像黑芝麻、黑豆、黑枸杞等,男性不妨常吃,滋养肾脏,进而保养肝脏。平时可以在饮食中搭配这些食物,日常坚持,效果很好。

温馨提示

另外,工作忙起来,很多人顾不上喝水。喝水不足,尿量自然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临牀常见的肾结石和长时间喝水不足 密切相关。专家强调,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每天至少保证8大杯开水,多喝水可以冲淡尿液,让尿液快速排出,有助预防结石。

平时饮食上,要注意不吃口味太重的食物,高油和高盐,对肾脏也是不好的。也不要吃得太撑,少吃一点,保持体重,才能让肾在一个比较好的身体环境中进行更好的运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