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我的姊姊:西安交大女博士失踪28年也遭拐卖?(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25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交大女博士
1994年西安交大女博士于春红返校途中失踪,网友疑被拐卖。(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江苏省徐州锁链女事件还在燃烧,近日,1994年失踪的西安交大女博士于春红的家人也在网络上寻求帮助。当年25岁的于春红在返校途中失踪,至今已过去28年,家人一直在寻找,目前该事件倍受网民关注。有网友说,“10亿点击量都不能救出徐州锁链女,西安交大核反应堆工程女博士也照样被拐卖被消失。”

西安交大女博士于春红失踪28年

综合媒体消息,于春红生于1968年,四川巴中市南江县人。1986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核反应堆专业,1990年继续该专业硕士学位,1993年考取本校博士研究生,1994年过年后从家返校途中失踪,至今音讯皆无。

腾讯网“贞观”的文章《寻找我的姐姐:28年前失踪的西安交大女博士于春红》中称,姐姐于春红,她一直是我心中的天才。小时候,她下棋总是赢我。上学后,她拿下了物理竞赛的奖项。高考那年,她以全县理科的最高成绩,考取了西安交通大学核反应堆专业。读完本科和硕士后,她成为一名博士,同时也拿到了成都核动力研究院的工作机会。可是1994年的某天,她突然无声无息地消失于这个世界。

文中还称,自姐姐失踪的1994年,直到2009年父亲去世前,父母都在寻找姐姐。罹患癌症的父亲临终前已无法正常说话,病床上的他用手指在我掌间写下了一个“红”字。

“墨香学术”的文章《丰县之后,全网寻找神秘失踪的交大女博士》中写道,1993年,25岁的四川南江县姑娘于春红,考取了西安交通大学热能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1994年大年,于春红从西安回到四川巴中家中过年,年后于春红返回学校,从秦巴山区的南江县到西安碑林区的西安交大,路程不过400公里。可是于春红从家里返校后不久,父母接到交大的通知,说她一直没到学校。

1986年,18岁的于春红考入西安交大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核反应堆专业,这是西安交大的王牌专业,当年只有清华、交大等四所学校开设。1990年,成绩优异的于春红继续在该专业攻读硕士学位,1993年考取本校博士研究生。

锁链女事件发生后 于春红也被怀疑遭拐卖

该文还排除了比如离家出走、意外身亡、被杀害等可能性。徐州丰县“锁链女”事件发生后,外界意识到于春红1994年返校途中被人贩子拐卖的可能性最大。

该文作者说,如果于春红还在人世已54岁了,那时博士一年级的她才26岁,人生刚刚开始,如果是被拐卖,于春红现在哪里?生了几个小孩了?从贫困山区考到顶级名校一口气读到博士的她会服从吗?她尝试过逃跑吗?她会被打吗?她会被铁链锁住吗?这位西安交大本硕博高材生神志还清醒吗?甚至,她还会说话吗?

有网友说,“我以前还不明白研究生怎么会被拐,现在知道一闷棍下啥文凭都不管用了”、“这是个什么国家?妙龄少女都一个一个失踪了。”、“早就不在人间了!天朝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丛林世界。”、“又看到一个旧闻。一名女博士在二十六年前在回学校的路上失踪了。现在她的家人又重新提出来,怀疑是被拐卖了。想想那个时候全中国能有几位女博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