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链女事件激民变 习近平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图)

发表:2022-02-19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传,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针对铁链女事件主张一查到底。(图片来源:Jean Catuffe/Getty Images)
据传,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针对铁链女事件主张一查到底。(图片来源:Jean Catuff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月28日,江苏徐州丰县八孩母亲被自媒体曝光后,迅速掀起舆论浪潮。迫于巨大的压力,江苏省委省政府2月17日宣布对“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成立调查组。与此同时,网传习近平的夫人、身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的彭丽媛对徐州锁链女事件震怒,坚持追查。

彭丽媛发怒 为国际脸面 要查铁链女案

1月28日,江苏徐州丰县八孩母亲被自媒体曝光后,时间已经过去了20天,但该事件并未消退。徐州有关地方政府多次发布公告对这个事件作出解释,反遭激起更强烈的愤怒,无论国内还是海外都被该事件刷屏。

2月15日,毕业于北大法律系的李一平,在推特上表示,获得消息,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为了保住国际脸面,对“徐州铁链女”事件要一查到底。虽然无法确定实情,但在民众的声讨下,当局2月17日宣布,成立江苏省调查组。

对于彭丽媛是否参与了再查丰县事件的决策,在美国的时事评论员秦鹏认为,在前所未有的舆论压力下,中共为维护其统治而做出了不得不做的选择,而不是彭丽媛或习近平个人的决定。

秦鹏指出,徐州锁链女事件几周来获得世界各地数十亿人的注意,而同期北京冬奥的收视率比往届冬奥会大幅降低。

历史学家章天亮2月16日在自媒体节目中表示:“当全国如果真的民意汹汹的时候,共产党不见得真的为了民意而回应,但是他可能为了政治利益而回应,就是说习近平的政敌可能就会有所作为,因为这是收买人心的好机会。”

前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要求彻查铁链女事件

香港特区荣休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也向北京的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发出长约1800字的公开信,要求彻底查处“杨某侠”事件和发生在中国各地涉及拐卖妇女儿童的种种反人类罪行及相关利益链条,彻底根除地方基层黑社会化毒瘤。

日前,他对《美国之音》表示,习近平对内强调“人民为中心”,对外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若是一个国家不能保障万千位“杨某侠”的人权、人身自由、人格尊严不受侵犯,谈何“以人民为中心”?更谈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这位率先向北京上书的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关注铁链女,为其发声,他感到义不容辞。”

体制内媒体人爆料遭封杀

2月14日,老家在徐州丰县的《中国网》制片人兼导演王圣强发微博称, 事发地“就在我们临镇。都知道是李莹,但是有人不能让她是李莹”,就因为李莹的父亲是军人,“保家卫国,自己的女儿都不能保护的了,好说不好听”。

他表示,锁链女掉的牙齿是被钳子掰掉的,他有当地村民的录音为证。这位官媒导演稍后披露,“老家政府领导来电话了,不让我说这事。” 他随即删掉上述言论。

2月16日,知名调查记者、公益活动人士邓飞微博上传了知情网友发给他的杨某侠和董志民的结婚证图片。图片上显示,盖着钢印的结婚照上的杨某侠(杨庆侠)与锁链女的相貌全然不符。结婚证上填写的杨庆侠出生年份为1969年,而不是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姓官员上周对美国之音所说的1977年。网上舆情再次炸锅。

台湾媒体东森新闻网狠批中共

此次徐州“八孩母亲”事件,已经登上各国主流媒体版面,台湾媒体痛批中共的所为,感到更加不齿。

台湾媒体东森新闻引述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的评论:“这整件事情中华人民共和国要不要脸啊?你这种国家在办冬奥,你现在有几万人(被拐卖)你有这种事情发生,那中央毫无动静,这个是人间炼狱,多邪恶才干得出这种事情来。(中共)你够资格来跟我们谈什么管制香港,你要统一台湾,你那个文明的程度之低劣,(我都发毛了),是人类的这种,已经低于人类的下限、下限的程度了,这种不要脸的政府。”

铁链女事件激民变

近日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学府的校友联名签署公开信,要求中共最高当局立即对丰县的“锁链女”事件展开调查,给人民一个真相,还社会一个公正。但是,这些公开信很快都遭到网管的屏蔽。

北京大学教授吴必虎2月16日谴责中共妇联在徐州丰县“八孩铁链女”事件中麻木不仁,要求“全国妇联道歉,徐州妇联解散”,他的微博随即被禁言。中国人权律师刘晓原也发出公开信,批评全国妇联态度冷漠,要求其履行职责。

时评人张杰2月18日撰文表示,有朋友说八孩母亲事件已经超过了孙志刚和雷洋事件,成为中国人最关心的事件,甚至已经有人走上街头抗议,北大等学子也发出联名信要求政府介入。甚至有人认为,如该事件继续发酵,很可能中国会爆发颜色革命。

按理说,拐卖妇女事件在中国从古到今都存在,特别是改革开放初期,一些贫困地区的妇女被拐卖较为普遍。后政府采取了一些打击措施,但拐卖事件一直存在。但为什么今天会成为一个社会焦点?张杰说,这是习近平给自己挖的坑造成的。

张杰的文章指出,习近平上任后不断吹嘘中国的强大,营造中国梦,鼓动民族情绪。如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厉害了我的国;为人类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对外大撒币炫富;中国消灭贫困;中国平视西方,不吃西方哪一套。

文章说,但八孩母亲的悲惨遭遇让习近平的牛皮现了原形。中国存在严重的妇女拐卖现象,在中国一直存在两个世界,一个是官员和富人的世界,另一个是在社会底层苦苦挣扎的芸芸众生。八孩母亲在盛世之下带着链子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社会车轮滚滚向前,但八孩母亲们被毫不怜悯地甩下、遗弃甚至无情碾压。之所以,八孩母亲的关注度远超过冬奥会、谷爱凌,是因为中国人在八孩母亲面前从天上落到了地上。习近平的强国梦破灭了,八孩母亲才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人。

张杰最后呼吁,中国已经到了政治变革的前夜。一个连母亲、妻子和女儿都无法保护的国家,一个在21世纪仍有上百万妇女被肆意绑架、买卖和强奸的国家,一个权贵荒淫无度、纸醉金迷,让无数的底层民众毫无尊严苦苦挣扎的政权该结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