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近八成港人对经济前景无信心

发表:2022-02-22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22日讯】第五波COVID-19疫情肆虐香港,而港府跟随北京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令经济活动也同遭“清零”。一项调查显示,有近八成港人对香港经济前景“无信心”。另外,再有港人入禀,指疫苗通行证阻碍就业及日常生活。

据法广(RFI)报导,香港民主党2月21日公布一项调查显示,有78%港人表示对香港经济前景“无信心”或“十分无信心”,同时有近七成港人反映生活比去年差。

民主党主席罗健熙相信,这一调查结果很大程度与第五波疫情有关:“虽然政府已经重推防疫抗疫基金,但不少行业的老板仍叫苦连天,打工仔女不是放无薪假就是担心被裁员,或因自行快速检测呈阳性而公司又只接受政府检测报告等等情况而不知所措。”

罗健熙认为,政府推出不同的防疫措施时,应该向公众交代清楚整个计划,例如强检之后的下一步是如何,将怎样遏止疫情,有清晰的抗疫路线图才能减少市民忧虑和舒缓抗疫疲劳。

同日,港府宣布“疫苗通行证”自2月24日起实施,12岁或以上人士进入街市、超级市场、商场和饮食店等表列处所,须接种最少一剂新冠疫苗。政府会在饮食店及会址,采用主动查核方式。超级市场、商场等会采用被动查核,市民不需要主动出示“疫苗通行证”,但执法人员有机会抽查。市民可以出示纸本或电子接种疫苗纪录,至于因为健康原因不适宜接种疫苗,出示医生豁免证明书可以进入处所。

法广报导称,对于港府推出疫苗通行证,继早前有港人提出司法覆核,挑战该政策后,再有港人于2月18日申请司法复核,要求法庭颁令撤销疫苗通行证。申请人为罗绮媚,答辩人为行政长官、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

罗绮媚表示,实行疫苗通行证,将令申请人无法参加地产代理牌照的考试,失去工作机会,也不能再进入街市和超市,难以购买可负担的食品和生活必需品。

另一名申请人是钟宋旺,他在2月15日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撤销疫苗通行证政策。钟宋旺在入禀文件中表示,相关政策限制不接受注射疫苗的健康人士的人生自由,是制度上的歧视。他认为,任何市民均有权不接受注射疫苗,同时享有在公共场所活动的自由和权利,强迫打针属于违法。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