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再爆疫 培训班多人感染 传至北京山东多地(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22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疫情
武汉再爆Omicron疫情,由66人培训班引发,24人已离汉,目前传播到北京和青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月21日,湖北武汉市再爆COVID-19疫情,疫情由如新公司的66人培训班引发,已有24人离汉,目前已传播到北京和山东青岛,21日武汉确诊的3人均来自北京,官方初步鉴定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22日大陆多地都发紧急提醒通知,这波疫情令外界担忧。

据央视新闻消息,2月21日下午,3名外地来汉人员及1名密接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截至目前,4例阳性病例已转至金银潭医院隔离,已追踪到的密接者均集中隔离,对病例所涉区域武昌区凯莱熙酒店、江岸区华清园小区、江岸区同鑫花园、东湖高新区保利时代天悦小区等,以及病例的密接、次密接者所涉区域均封控管理。

但是,网传武汉本轮疫情21日3名确诊人员均来自北京,而且均参加了如新化妆品公司的员工培训班。

武汉疫情
21日武汉确诊3病例均来自北京。(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有网民说,“到底是武汉传北京的,还是北京传武汉的?”、“病毒回家了”、“北京的确诊也是外地培训带的,然后绕晕了”。

2月21日,武汉官方发紧急通告,对2月17日以来有武汉市旅居史的来返本地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

截至22日12时,武汉累计发现14例阳性人员,均与培训班关联。

央视新闻最新消息,21日22时至22日12时,湖北武汉市新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0例。至此,武汉市累计确诊病例和感染者为14例。所有确诊病例和感染者均转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隔离诊治,其中13例为某公司培训班学员,1例为某学员的家人。此培训班培训时间为2月18日至20日,地点设在武昌区凯莱熙酒店和江岸区华清园小区内,共有66名学员参加,其中24人已离汉,武汉市已向所涉省市发出协查函,在汉人员均已隔离管控。

2月22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介绍,武汉市累计14例确诊病例和感染者分布在6个区,其中4例为外地来汉人员。经新冠病毒变异位点核酸检测,初步鉴定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目前武汉疫情已传到北京,涉及5个区。

2月22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第283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2月22日0时至11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均为2月17日至20日期间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病例涉及海淀区、朝阳区、西城区、丰台区、经开区等5个区。

另外,武汉疫情也传到山东省青岛市。

据新浪新闻综合“健康青岛”消息,2022年2月22日,青岛市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该病例由武汉乘坐JD5528航班在2月21日凌晨抵达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当晚获悉在武汉期间活动场所内发现阳性病例后,自行前往医院核酸检测。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目前其密接者7人、次密接者85人均已集中隔离。该病例及密接者所涉及的重点场所(青建太阳岛商务2号楼、万科紫台小区、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核酸采样点、人民路283号尚乐城3号楼、青大附中燕儿岛路校区)采取疫情管控等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多地也发布紧急通知。

第一财经22日报导,21日晚间到22日中午,武汉、北京、青岛各新增新冠肺炎阳性14例、4例、1例,19例阳性都指向如新公司在武汉举办的一场培训。国内多地也紧急发布提醒通知,要求2月17日以来有湖北省武汉市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2月18-20日参加武汉如新化妆品公司员工培训或与培训有关的人员,2月17日以来有武汉市武昌区凯莱熙酒店、江岸区华清园小区、江岸区同鑫花园、东湖高新区保利时代天悦小区旅居史的来往人员,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