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入侵在即?乌防长:不太可能 边界无俄军打击群(图)

白宫前国安顾问:美国处于“狼来了”危险现象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2-21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危机
乌克兰国防部长2月21日表示俄罗斯不太可能在本周初入侵乌克兰,反驳了西方关于俄国侵乌迫在眉睫的说法。(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一再警告并确信俄罗斯将很快入侵乌克兰,但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2月21日表示,俄罗斯不太可能在本周初入侵乌克兰,因为边界附近还没有俄军打击群,反驳了西方关于俄国侵乌迫在眉睫的说法。美国白宫前国安顾问波顿2月20日称,普京可在不引发大规模冲突或入侵情况下,赢得对基辅的控制。

波顿还表示: 他担心美国因为阿富汗灾难性撤军经历,导致其夸大潜在攻击的急迫性。“这是个‘狼来了’的危险现象。

俄入侵在即?乌防长:不太可能 边界附近无俄军打击群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对乌克兰ICTV电视台披露称,“明天或后天”不太可能发动攻击,因为俄国并未在边境附近组成“打击群”。

列兹尼科夫解释说:“一般来说,部署一个打击群可能需要数周,时间从一礼拜、半个月或一个月不等。 因此,这取决于克里姆林宫领导人的想法。截至今天,我们的情报部门未观察到攻击部队,但这不代表他们无法在需要时部署它们,因为风险依旧存在。”

波顿:美国处于“狼来了”危险现象

美国白宫前国安顾问波顿告诉WABC新闻电台说,普京可以入侵乌克兰,但取决于他在实现更大战略利益上的外交成功程度。“俄罗斯正在玩一场非常灵活的外交游戏,主要聚焦于分裂北约。”他还表示,世界不应放松警惕,普京恐试图透过侵略和高风险谈判来“免费”获得乌克兰。

波顿还表示: 他也担心美国因为阿富汗灾难性撤军经历,导致其夸大潜在攻击的急迫性。“这是个‘狼来了’的危险现象。

波顿认为,普京在局势中占上风,所有的“气势与主动权”都站在他那边,但他也认为北约和美国应加大赌注,立刻施压普京停止入侵,包括关闭俄国与德国之间的北溪2号管线。“我们应在几周前就这样做,我们现在必须增加对俄罗斯的压力,而不是只是如果他入侵,我们就威胁要施加压力。”

美警告旅俄公民:莫斯科、圣彼得堡恐遭攻击 准备撤离

出于局势不断升级,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已警告“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可能发生袭击”,建议公民准备在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撤离。

彭博报导,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20日提出警告,称“俄罗斯主要城市的购物中心、饭店、地铁站和其他目标可能遭攻击”,美方将这些说法归咎于未指明的媒体消息来源,并呼吁“做好不依赖美国政府协助的撤离”。

不过此举遭到俄罗斯外交部质疑,所谓威胁的性质尚不清楚,警告中所指的媒体来源也不是很明显,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便质疑“要如何理解这一切?”。

近一个月来,美国一直建议公民不要前往俄罗斯,如果遇到麻烦可以寻求美国大使馆的帮助。然而新警告增加包括“避开人群”、“在游客经常光顾的地方保持警惕”和“制定不依赖美国政府援助的疏散计划”等指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月20日表示“导致实际入侵的一切似乎都在发生,所有这些行动,所有这些为创造正当理由而进行的挑衅都已经在进行中”。

美国总统拜登2月18日也再次警告,称自己“确信”普京已做出入侵的决定,且可能在未来几天发动袭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