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太多 医护泣诉“难民营”惨况 轰政府疯狂(图)

发表:2022-02-19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明爱医院外架设了临时帐篷和病床,收容等待入院的确诊病人。(图片来源:PETER PARKS/Getty Images)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明爱医院外架设了临时帐篷和病床,收容等待入院的确诊病人。(图片来源:PETER PARK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香港连日来新冠肺炎确诊及初步确诊数字过万宗,疫情仍未有回落迹象,导致医疗系统濒临崩溃。大量确诊市民露宿在医院外无了期等待入院,有医护人员透露场面如同“难民营”,大量发高烧患者得不到照顾,还有人当场失救,凄惨场面令她不禁痛哭。也有医护直斥,这场人道灾难是政府执意搞“清零”惹的祸。

日增万宗确诊 病人风雨中露宿

香港爆发第五波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疫情以来,确诊人数持续飙升,连续多天确诊与初步确诊总数过万。综合港媒报导,2月18日,新增3,629宗确诊,初步确诊约7,600宗,当局称由于政府化验所有个案积压,加上私家化验所未及送递样本,覆检阳性个案有滞后。面对医疗系统濒临爆煲,港府放宽结束隔离的准则,患者在家等候安排隔离达14日、而快速检测呈阴性,毋须送入隔离设施。

根据医院管理局过往公布的数字,香港有七千余张隔离病床,但目前等候送院的确诊患者数以万计。多间公立医院的病房入住率爆满。医管局18日公布的数字显示,明爱医院病房使用率高达109%,将军澳医院、威尔斯亲王医院及天水围医院,内科病床均超出100%使用率。多家医院日前起被迫在院外空地设立帐篷作分流区,安置未能入院的病人。

连日来,香港气温持续下降至摄氏10、11度左右,加上天阴有雨,传媒的镜头拍下了老人家、体弱病人和家长手抱婴孩等,被迫在医院外露宿,寒风冷雨下,要靠包裹棉被和衣物御寒。有老人家还戴着呼吸器,也有长者无法自理,要靠医护人员喂食。医院人手严重不足,有医护人员在社交网站讲述医院内外一幕幕凄惨情境。

医护:医院变难民营 场面好心痛

有医护人士在脸书帖文表示,大量确诊者涌现期间,夜更只有2名护士照顾120名确诊病人,N95口罩戴足8小时未脱下过,身上防疫装备被汗水浸透得滴水,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该医护形容,医院犹如一个“新建难民营”,六、七十个从老人院送来的病人,都被安置在医院外,个个都在挥手说“护士我好冷”,她直言场面让她好心痛,“他们真的好凄凉⋯⋯场面真的好像难民营”。

这位医护人员还透露,有在室外等待入院的患者,突然(心脏)病发,最终急救无效。她批评医院对这部份确诊病人采取“放弃”态度,不治疗不派药,指示医护优先处理医院内的病人。“我下班时真的哭了⋯⋯我没想过在香港做护士要选择放弃哪一些人,要经历这一场人道灾难。”她并直斥医管局疯狂,政府疯狂。

斥混帐政府“清零”害了老弱病人

另一位医管局急症室护士也发文表示,现在香港每天几千个确诊个案,医疗系统会爆煲一定是可预视的情况,之前第三、四波疫情时,当局还会暂停一些非紧急的服务,再从不同部门抽调人手。但可笑的是,第五波疫情时,这些支援统统都没有了,任由前线人员自生自灭。

这位护士直指,要将病人安置在露天地方,祸因是这个混帐政府要“清零”,“一开始不准确诊而轻症的病人返回社区,好多隔离病房被一堆好轻微症状的病人用了⋯⋯造成如今根本无任何位置接收一群最危险的老弱伤残。”

代表公立医院职员的工会“医管局员工阵线”主席陈国诚也对德国之声透露,目前医院情况十分不理想,“露天地方不是合适的治疗场地,长者日晒雨淋下可能转差”。就算在医院内,非紧急服务的房间、走廊都已放满了病人,但这些地方都没有负压设施,存在传染风险。急症室医护没时间吃饭和如厕,精神疲累,但更折磨的是,“面对这么大量病患,作为医护人员却不能提供最好的服务给他们,这是大家内心都有的痛苦和无奈。”

每日过百医护确诊 苦况让人心酸

医护救助病人的同时,自己也冒着巨大的感染风险,根据当局公布,单2月16、17、18日三天,分别有120名、140名和150名医护人员确诊,令医疗系统的压力进一步增加。有医护人员每天长时间工作后不敢回家,要找其他地方暂住,担心感染家中的老人和小孩。也有人回家后不敢抱子女,士气非常低落。

大坑餐厅“民声冰室”在社交网站脸书发表一段帖文,也让不少网友心酸落泪。该帖文指,两名身穿医院制服的医护人员光顾冰室时,表示要坐在门口用餐。老板问,天气又冷又下雨,为何不坐进餐厅里?原来医护人员是怕自己的身分,让老板和客人害怕被传染疫症。民声冰室的老板对医护说,我们已预计了(跟病毒)共存,大方招呼医护人员内进用餐。帖文最后写道:“向所有医护致敬,加油,辛苦你们了。”

大批网民跟帖留言,纷纷向医护人员致敬,“短短几句流出眼泪⋯⋯感谢医护不放弃地付出。愿你地平安健康。好人有好报。”

目前香港累计有4万宗阳性个案,258名患者死亡。面对Omicron变种病毒传染速度惊人,今波疫情预计还未见顶。香港政府至今坚持中共的“动态清零”策略,还将仿效大陆,对全港750万人进行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全民检测。确诊病人飙升、却未有足够医院病床或隔离设施安置的情况,恐怕会更加严峻。熟悉香港医疗政策的公共医疗医生协会前会长马仲仪受访时就直言,检测到100万个人确诊,是否有100万张病床处理?“清零”政策才是造成“资源错配,误判形势”的主因。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