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因疫几近停摆 太仓紧急启用3个检测方舱(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18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州疫情
苏州疫情紧张,太仓紧急投用3个核酸检测方舱24小时不间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江苏省苏州市COVID-19疫情形势紧张,5天阳性感染者多达67例,2月17日,苏州太仓市紧急投入使用3个核酸检测方舱,24小时不间断检测,每天最高可检测60000管核酸样本。网传视频显示,疫情下的苏州市到处空荡荡,没有了车水马龙,城市停摆。

据“苏州发布”消息,苏州市疫情防控第23号通告称,2月17日,苏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截至2月17日24时,苏州本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46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

江苏省苏州市本轮疫情自2月13日晚在医院发现4例阳性病例开始,已扩散到江苏无锡市、南通市等地,浙江嘉兴也出现了密接者,值得一提的是,近一周内离开苏州的人主要去了上海。为堵外溢途径,苏州官方紧急关闭37个离苏交通要道。

2月16日,武汉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授宇传华对《健康时报》说,“目前此轮苏州疫情病毒的初步分析结果是奥密克戎变异株,且已关联多地”,“奥密克戎主要引发的是无症状或轻症感染,然而轻症使得病毒隐匿性极强,传播力、免疫逃逸能力更强,难以识别。”

网传视频显示,“江苏苏州突发疫情,管控再升级!实拍疫情下的苏州到处空荡荡,没有了车水马龙,能让城市停摆的也只有它了!现在最热闹的地方就是核酸现场都在排长队,小区广播整晚没停过!”

苏州太仓3个核酸检测方舱紧急投用

据《扬子晚报》消息,2月17日,苏州太仓市紧急投用3个核酸检测方舱,核酸检测方舱安置于太仓市沙溪医院。太仓市沙溪医院副院长吴亚荣介绍,医院每天需要检测的核酸样本数量巨大,现有的检测设备已无法满足检测需求。于是,医院专门从上海紧急调配3个核酸检测方舱。

太仓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沙溪医院是太仓市新冠核酸检测基地,不仅承担太仓市的核酸检测任务,还承担苏州市的部分核酸检测任务。第1个核酸检测方舱于2月15日17时运抵沙溪医院,30多名工作人员连夜干,于16日3时准备就绪后开始检测,16日下午,第2个核酸检测方舱抵达,第3个核酸检测方舱于17日6时抵达。目前,3个核酸检测方舱均已投入使用。

据介绍,核酸检测方舱长19米、宽4米,每个方舱内可放置12套检测设备。检测人员“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检测,每天最高可检测10000管核酸样本。沙溪医院自身设备每天核酸检测能力达30000管,目前合计每天最高检测量达到60000管,可满足日常检测的需求。

南通紧急排查 无锡客运紧急通知

澎湃新闻18日报导,18日上午,南通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上,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长,代市长吴新明通报,南通市输入确诊病例1例,截至2月17日16时,共排查密接182人、次密接1336人。其中,在通的170名密接全部集中隔离,1309名次密接中集中隔离1293人、16人居家隔离,目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对不在通的12名密接、27名次密接,均向市外发出协查通报。另累计排查其他风险人群21710人,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2月17日,无锡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无锡客运集团马上紧急通告部分线路停运。

据央视网消息,无锡客运集团发布通告,无锡汽车客运站自2月15日起暂停前往宜兴地区、苏州地区(含苏州、常熟、张家港、太仓、吴江、盛泽等)所有班线,以及省内的扬州、江都、邳州等,班线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已购买车票的旅客可免费退票。

进站乘车旅客须出示行程卡和健康码,体温检测后方可乘车。行程卡带“*”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锡旅客到达无锡站后,出示行程卡和健康码,测量体温。外省返锡人员和行程卡带“*”旅客,须入锡登记申报,就地核酸采样,完成后方可出站。

2月17日,中国有5省区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60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2月17日,中国新增本土病例40例,其中内蒙古22例(呼和浩特21例、包头1例),辽宁葫芦岛9例,江苏苏州4例,广东4例(深圳3例、东莞1例),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江苏12例(苏州10例、无锡市2例),云南7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4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2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1例),广东珠海1例。虽然官方释放阳性感染者数据,但是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