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人权 德、瑞典冬奥双金选手:再也不去中国(组图)

发表:2022-02-18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盖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对奥运由侵犯人权的中国主办感到不解,返国后表示,“未来再也不去中国。”
盖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对奥运由侵犯人权的中国主办感到不解,返国后表示,“未来再也不去中国。”(图片来源:Adam Pretty/Getty Images)

在2022年北京冬奥中顺利拿下两面金牌德国选手盖森伯格已经结束比赛返国,他对媒体透露表示,自己犹豫了很久才决定要到北京参赛,准备时也尽量不去想人权问题,不过返国后她表示,“未来再也不去中国。”

盖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对奥运由侵犯人权的中国主办感到不解,开幕前一直犹豫要不要参赛。她去年11月曾批评中国测试赛的状况,当时也不确定是否将飞到北京参赛。

现年34岁的盖森伯格正职是警察,她8日在北京冬奥女子单人雪橇项目夺金,有媒体询问她对于中国的人权问题时,盖森伯格表示,必须小心注意发言的时间点与地点,她会等到离境后再对中国发表评论。

盖森伯格返国后,16日在“德国第二电视台”(ZDF)的谈话节目表示,由于家人为她付出很多,而且不论是人权或比赛场地的环保问题,去或不去都不能改变什么,虽然过程中很挣扎,但她最后还是决定参赛,完成任务就回家,并决定“从此再也不去中国”。

德国女运动员盖森伯格上周在北京冬奥女子单人雪橇项目夺金,不仅顺利完成冬奥3连霸,还在团队接力摘下金牌
德国女运动员盖森伯格上周在北京冬奥女子单人雪橇项目夺金,不仅顺利完成冬奥3连霸,还在团队接力摘下金牌。(图片来源: Adam Pretty/Getty Images)

由于新疆维吾尔人遭受中共迫害,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没有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中共当局刻意安排维吾尔族选手点燃圣火,有媒体询问盖森伯格对于此一事件的看法,她低调的表示,自己是运动员,不是政治人物,为了专心准备比赛,尽量不去想中国的人权问题,这样参赛对运动员来说其实很辛苦。

盖森伯格指出,2022北京冬奥与过去几届奥运的气氛完全不同,参赛者与外界完全隔离,一抵达机场眼前就是高墙,根本看不到周遭环境,也没机会接触当地民众。

德国女运动员盖森伯格上周在北京冬奥女子单人雪橇项目夺金,不仅顺利完成冬奥3连霸,还在团队接力摘下金牌,生涯累计获得6面奥运金牌,可说是冬奥史上最成功的德国女运动员。

瑞典选手冯德波直言批评,让像中国这样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举办奥运,是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
瑞典选手冯德波直言批评,让像中国这样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举办奥运,是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图片来源: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不仅德国运动员批评中共人权的问题,日前在北京冬奥获得男子5000公尺与10000公尺竞速滑冰的双料金牌,顺利成为世界纪录与奥运纪录保持人的25岁瑞典选手冯德波(Nils van der Poel),也直言批评,让像中国这样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举办奥运,是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

据了解,在冬奥前,瑞典媒体就曾访问冯德波对北京奥运的看法,当时在德国进行移地训练的他对媒体表示,在即将入境中国参加奥运竞赛前,批评当地政权似乎是不太聪明的作法,但他也承诺,等赛后回到瑞典,就可以告诉媒体自己的看法。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