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压顶的恒大球队集体降薪 主力降薪近90%

发表:2022-02-18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8日讯】2月16日,广州恒大发布球员集体降薪的公告,主力降薪近90%。与此同时,还跟五名高薪引进的归化球员解约。

广州足球俱乐部2月16日发布《足球俱乐部球员定编及薪资标准》,文件制定了该俱乐部球员编制和薪资方案,人员包括一线队、预备队、梯队和女足共计100人,封顶最高年薪为税前60万元人民币。

文件显示,球员编制分为四个队列,即一线队(30人)、预备队(20人)、梯队(25人)、女足(25人)。

其中,一线队30人中又分为优秀主力、主力、主力替补和替补四个级别,起薪为6万元,其中优秀主力定编人数为3人,封顶年薪为税前60万元。

而预备队及以下的队列,起薪线均为3.6万元,其中预备队主力的封顶线为30万元,梯队主力的封顶线为14.4万元。而女足主力的封顶线为30万元。

据悉,与两年前俱乐部恒大足校培养球员的薪资标准相比,新赛季广州队一线队球员起薪线从年薪9.6万元降至6万元,主力球员的封顶年薪从500万元大幅降至60万元,降幅高达88%。

与此同时,广州足球俱乐部16日发布公告,与五名归化球员艾克森、高拉特、阿兰、洛国富和费南多终止合约。

此前,根据在新三板挂牌的广州恒大财报显示,2019年,从上海上港引进艾克森花费了4052万元,从重庆引进费南多的费用是2830万元。

2010年3月1日,恒大集团以一亿元买断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俱乐部正式更名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

2014赛季,阿里巴巴集团增资扩股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州恒大队更名为广州恒大淘宝队。

2015年,广州恒大淘宝大队挂牌新三板,成为亚洲第一支上市的足球俱乐部队。

截至2020年底退市, 恒大淘宝俱乐部的市值曾一度高达190.4亿元,为新三板总市值排名第三的公司。

公司公告显示,2015年-2019年,恒大淘宝俱乐部净利润分别亏损9.52亿元、8.12亿元、9.86亿元、18.29亿元和19.4亿元。加上上市前的超10亿的亏损,恒大淘宝7年的时间亏损超76亿元。

2020年12月19日,恒大淘宝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2021年1月,正式更名为广州足球俱乐部。并于2021年3月正式摘牌。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