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强调推动经济恢复

发表:2022-02-17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7日讯】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2月17日至18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各成员国代表将围绕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点、难点与展望等议题进行讨论,其中,各国经济恢复政策之间需提高协同性成为与会者重点讨论的内容。

东南亚第一大经济体印度尼西亚是2022年G20主席国,本届G20峰会主题为“一起恢复,恢复更强(recover together, recover stronger)”。

印尼总统佐科在网络讲话中表示,疫情远未结束,世界经济仍在艰难复苏。各成员国必须协调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的不确定性,包括通货膨胀、粮食短缺、供应链不稳定、能源转型、数字化等等。本次会议需要推动制定协调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以解决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使全球经济增长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

据印尼央行行长佩里瓦尔吉约(Perry Warjiyo)介绍,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六个议题,即促进经济复苏的策略、疫情的“疤痕效应”、数字时代的支付方案、可持续金融、金融普惠和国际税收。

瓦吉约说,首先,彻底走出疫情是各国决策者最关心的问题。然而,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一些国家比其他国家更快地实现了经济政策正常化,并开始调整货币政策和减少刺激措施,这将导致全球金融环境的收紧,从而进一步导致新兴经济体的资本外流。因此,各国之间不同步的“救助”政策将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负面溢出效应。

此外,如果疫情引发的高失业率、投资疲软、生产率低下等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势必会留下长期难以消除的“伤疤”,阻碍经济复苏的进程。因此,迫切需要讨论如何解决疫情“疤痕效应”带来的一系列风险。

据悉,在Covid-19变异病毒引发新一轮全球疫情的背景下,本次大会的举办地点由巴厘岛改为首都雅加达,采用线上线下形式,与会者可自行选择参会方式。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