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台军售让北京跳脚 陆委会呼吁节制(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2-11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邱垂正
针对美国宣布军售台湾,北京宣称将采取措施并严正交涉。陆委会呼吁北京自我节制。图为邱垂正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针对美国宣布了对台军售北京宣称将采取措施并严正交涉。昨天大陆委员会(陆委会)对此表示,政府向外采购必要武器装备,捍卫国家主权跟民主,呼吁北京自我节制。另外,为了确保飞弹的战力,过去台湾与美方签有飞弹检修的合约,由美方驻台检修,据国防部的最新公告,合约已延长到2025年。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务院7日宣布,已批准对台军售价值1亿美元、为期5年的爱国者飞弹系统工程勤务计划,而这也是拜登政府第二度对台军售。(详报导:美售台“28亿爱国者飞弹系统”国防部回应)

北京相关单位近日先后都表达反对:8日外交部表示反对,声称中方“必将采取正当有力措施”;8日国台办也称“台独”必然灭亡,美国应停止涉台问题上“玩火”;9日国防部表示,中共军队将采取一切的必要措施,坚持捍卫国家主权跟领土完整。

陆委会的副主任委员兼发言人邱垂正10日在线上的例行记者会中对此表示,中华民国为主权国家,当然有权利与包含美国在内的国家进行各领域合作,所以不接受北京国台办、军方及外交部发表的恫吓错误言论。

邱垂正续说,北京始终不放弃用武力处理两岸的问题,近年来还强势军事对外扩张,并且频繁武力恫吓台湾,不只破坏两岸关系现状,更影响到印太区域的稳定和平。

邱垂正表示,政府展示自我防卫坚定决心,向外采购必要武器装备,捍卫国家主权跟民主,这是维护和平与负责任的体现,同时要呼吁北京政府自我节制,并停止挑衅与胁迫台湾的行为。

另外,由于目前台湾拥有的鱼叉飞弹分别为海军“潜射型”UGM-84L、空军“空射型”AGM-84L、海军“舰射型”RGM-84L,若向美采购的“岸置型”RGM-84L-4抵达台湾后,将拥有潜、空、舰、陆射共4种类型鱼叉飞弹。

有军方人士11日告诉记者,目前和美方签约检修合约,其标的未包括最新对美采购岸置鱼叉飞弹,所以与美方讨论了合约内容后,最终决定将期限延到2025年9月,也纳进岸置鱼叉飞弹,以确保能够发挥战力。

据政府电子采购网10日刊载的“更正决标公告”,各型的鱼叉飞弹检修合约已延长到2025年9月,且由于年限时间变长,金额从原本的3亿9264万5000元新台币,增加到11亿1268万2707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