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挺台激怒国台办 外交部再戳痛点(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2-01-20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
斯洛文尼亚总理杨萨(Janez Janša)日前接受印媒专访时的挺台言论,引发大陆国台办抗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斯洛文尼亚总理杨萨(Janez Jansa)近日接受印度国营电视台专访时证实,斯国正与台湾洽谈互设代表处。中国国台办19日抨击杨萨“罔顾事实、混淆视听”,并警告敦促斯洛文尼亚政府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对此,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20)日回应,中华民国台湾是自由民主国家的事实,已赢得世界尊敬。两岸互不隶属的现况才是各国的共同认知。

中央社消息,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9日发出最新声明宣称,“斯洛文尼亚有关政客的言论罔顾事实、混淆视听”,“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朱凤莲并语带威胁称,要敦促斯洛文尼亚政府以实际行动恪守在涉台问题上的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此前17日,斯洛文尼亚总理杨萨接受印度国营电视台专访时透露,斯洛维尼正在与台湾洽谈互设代表处,他并以民主国家来称呼台湾,更在访谈中针对中国反对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TO),表示遗憾。

杨萨批评中国对立陶宛的经济报复“长久下来对各方都没有好处”,更表示“台湾人无论要跟中国统一或者要独立生活,只要是以自由意志做出的决定,斯洛文尼亚都会支持”。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宣称:“我们注意到斯洛文尼亚领导人公然发表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我们对此危险言论深感震惊,强烈反对。”

《自由时报》报导称,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20)日在例会上反驳说,“对于中国外交部在国际场域训斥斯洛文尼亚总理,企图营造台湾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假象,我方严正抗议。”

欧江安指出,北京政府片面主张的所谓“一中原则”不被民主国家认同,中华民国台湾是自由民主国家的事实已赢得世界尊敬,两岸互不隶属的现况才是各国的共同认知。

欧江安并呼吁全球民主伙伴,共同抵制中国霸凌其他主权国家,共同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另外,台商林怀等人在2020年总统大选前收受国台办资助149万元人民币(约台币646万元),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造势拉票,被台北地院判刑。国台办也对此十分不满,声称民进党当局编造借口栽赃陷害台商台胞和参与两岸交流合作的台湾团体和人士,破坏两岸关系。

针对此事,陆委会19日出面回应强调,中华民国是法治国家,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审判,坚定捍卫台湾司法,严正拒绝北京政府横加干涉指责。台湾是民主法治社会,与人治社会不同,司法依据事证独立办案,不容许任何政治力介入。

陆委会批评,北京当局“以党领政”、法院为政治服务,根本没有真正的法治可言,如今又对台湾司法个案判决的无端指摘,充分暴露其专制政权对权力分立与法治精神的蔑视与无知,其迫害中国人权的各种行径,才是真正的“栽赃嫁祸”、“罗织罪名”。

陆委会表示,北京当局对台湾统战渗透干预的情形持续不断,甚至利用各种手段企图干涉、介入台湾选举,这种恶质行径才是破坏两岸关系、危害台湾人民利益的元凶。“严正警告中共方面正视两岸现实,尊重台湾的民主选举制度,切勿介入台湾选举及干预台湾内部事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