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准美军助国民撤离乌克兰(图)

发表:2022-02-1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0日讯】《华尔街日报》2月9日独家报导,为避免阿富汗的混乱撤离重演,美国总统拜登已批准五角大楼在波兰部署美军,以帮助数千名美国人在俄罗斯发动袭击时撤离乌克兰。另外,乌克兰也准备10日进行军演,以回应两俄为期3周的大规模军演。

美国官员说,1700名第82空降军的部分士兵将在未来数日开始在波兰与乌克兰的边界设立检查站、帐篷营地和其他临时设施,为抵达的美国人提供服务。官员们说,这些士兵无权进入乌克兰,也不会从乌克兰境内撤离美国人或执行飞机撤离。他们的任务是提供后勤支持,以帮助美国人从基辅和乌克兰其他地区通过陆路撤离。官员们说,大约有3万名美国人在乌克兰,如果俄罗斯发动袭击,他们中的一部分、乌克兰人和其他人可能希望迅速离开。

曾参与喀布尔任务的一些军事指挥官现在正在领导美国在乌克兰周围的行动。去年8月,美国和盟军在喀布尔迅速撤离超过10万美国人和阿富汗人,结束了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那是一次混乱的撤退,我们不希望从乌克兰混乱撤军。”一名美国国防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

美国官员说,与阿富汗撤离相比,乌克兰撤离计划面临不同的挑战。

去年8月,塔利班闪电般控制了喀布尔,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政府和军队迅速崩溃。五角大楼不得不将美军空运到喀布尔以增加地面部队,并疏散数万名美国公民、外交人员以及阿富汗人。

相比之下,如果俄罗斯发动全面入侵,乌克兰政府和军队不太可能像阿富汗那样倒下。俄罗斯更有可能夺取乌克兰的部分地区,并且入侵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

白宫则拒绝将乌克兰和阿富汗相提并论。“我认为将两个国家分开非常重要。我们并没有在乌克兰进行20年的战争。情况完全不同。”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周二表示。

美国国务院已敦促居住在乌克兰的美国人离开的建议,并授权部分使馆工作人员离境,并指示他们的家属离境。

美国上周已开始向北约盟国部署,除抵达波兰的第82空降师外,美国陆军第18空降军正在德国设立特遣部队总部,而陆军斯特瑞克部队则被派往罗马尼亚。

至少有两名在阿富汗撤离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将军将主导乌克兰撤离计划。陆军少将、第82空降师指挥官杜纳休(CD Donahue)曾负责从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撤离,是最后一个踏上军机离开阿富汗的美国人;空军上将欧文斯特(Jacqueline Van Ovost)领导了美国对喀布尔的撤离计划,现任美国运输司令部负责人。

去年春天和夏天,五角大楼官员推动缩小喀布尔使馆建筑群的规模,该馆有超过4,000人,并准备撤离因与美国军方和政府有关联而危及生命的数万阿富汗人。在长达20年的冲突中。然而,据当时的官员称,拜登政府内部的外交官和其他人担心这样的举动会破坏对阿富汗政府的信心,因此没有做出相应的计划。

美国官员表示,对于乌克兰,在俄罗斯采取任何行动之前撤离美国人将向普京发出信号,即美国认为入侵是不可避免的,避免冲突的外交手段将是徒劳的。与此同时,许多人担心,如果俄罗斯真的入侵,美国人可能会陷入困境。

本周,美国军方公布了对8月26日喀布尔机场袭击事件的调查,该袭击造成13名美军死亡。一些军事指挥官对国务院和白宫没有尽早计划非战斗人员疏散行动(NEO)表示失望。

拜登总统表示,他希望在乌克兰的美国人离开。

乌克兰准备军演 英特种部队抵乌

据路透社报导,随着美英等国的军事援助陆续抵达乌克兰,乌克兰防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将从2月10日起进行军演,拟使用拜拉克塔(Bayraktar)无人机、标枪反战出飞弹以及NLAW反战车飞弹等武器,以回应两俄为期3周的大规模军演。

乌克兰军队总参谋部发言人贝斯特尤克(Andriy Bestyuk)表示,这些武器将有助于乌军阻止军用车辆,并对其造成损害,并且在城市作战中摧毁敌人藏身的建筑物。

另外,继向乌克兰运送一批反装甲武器后,英国派出的约百人特种部队已抵达乌克兰,不排除前往乌克兰东部前线地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