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马克龙会晤无实质进展 4米长桌意外引热议(图/视频)

发表:2022-02-0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与马克龙举行联合新闻记者会。
普京与马克龙举行联合新闻记者会。(图片来源:THIBAULT CAMUS/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9日讯】乌克兰危机日趋紧张,美国与欧洲认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意图并未消停。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莫斯科与普京长谈5个半小时后,双方并无实质性进展,但两人在4米长桌会晤的照片却成为热议的话题。

台湾中央社报导,结束访问俄罗斯之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2月8日乘机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Kyiv)。面对新闻媒体记者,马克龙坚称,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会晤,他说服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答应暂时不会升级乌克兰边境紧张局势。

马克龙说:“我得知(乌克兰危机)情况不会出现任何缓和或升级。”“我完全没想过,他(普京)昨天会有任何具体表态。”

不过,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则宣称,对于乌克兰危机,俄罗斯总统普京并没有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达成任何协议。俄罗斯承认确实需要缓和乌克兰边境紧张局势。

他还说,2月20日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联合军事演习结束后,俄罗斯军队会返回军事基地,俄罗斯也没有说过俄军将继续驻扎在白俄罗斯境内。

马克龙在推特(Twitter)分享了与普京会晤的视频。视频显示,他与普京在没有任何双方官员陪同下进行面对面会晤。

然而,4米长桌却意外成为热议的话题。《法国解放报》(Le Libération)将此称之为“俄罗斯式对话”。

英国广播公司(BBC)北美新闻主编索普尔(Jon Sopel)说:“克里姆林宫新闻办公室该不会有人已经决定想要的标题(大相径庭、裂痕、鸿沟等),然后找了张适合的长桌?”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