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战机“闯”北约领空 英国排兵布阵(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2-02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六(1月29日)进入爱沙尼亚领空的俄罗斯苏-27战机。
周六(1月29日)进入爱沙尼亚领空的俄罗斯苏-27战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爱沙尼亚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边境的部队和坦克集结导致紧张局势继续升级,一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在周六飞入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的领空,但被俄方否认。与此同时,英国北约加紧了在东欧国家的排兵布阵。

英国《镜报》报道,爱沙尼亚的官员说,在一次似乎旨在测试北约防御的行动中,一架苏-27战斗机翱翔在芬兰湾,“突破了爱沙尼亚领空”不到1分钟。据悉,这架战机在侵犯爱沙尼亚边境时没有发布飞行计划,飞行时,应答器处于关闭状态。

可是莫斯科拿到了爱沙尼亚边境防御记录后,仍然否认发生了入侵事件。莫斯科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1月29日,俄罗斯的苏-27战斗机没有在波罗的海上空飞行。”

英国首相在2月1日出访乌克兰,在基辅与泽伦斯基总统举行会谈。这是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8800万英镑的稳定资金之后的又一次公开支持。在最近几周与合作伙伴的谈话中,英国首相强调,威慑和外交要成功结合,明确表示与俄罗斯改善关系是可能的,将会安排和普京以及北约盟国的会谈,鼓励缓和局势。

《陆军认可》网站(Army Recognition)披露,英国已经有超过900名英国军事人员驻扎在爱沙尼亚,超过100人在乌克兰作为“轨道行动”(Operation Orbital)部署,约150人的轻骑兵中队(Light Cavalry Squadron)被部署在波兰。与此同时,威尔士亲王号航母(HMS Prince of Wales)在高北地区(the High North),领导北约的海上高度戒备部队(Maritime High Readiness Force),它们正处于待命状态,一旦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它将在数小时内行动。

约翰逊首相已经命令英军准备下周在欧洲各地进行部署,根据《情报海空网》(Intel Air&Sea)的一条推文,计划中的英国向欧洲的军力部署包括:

皇家海军陆战队第45突击队(commando Royal Marines)、皇家炮兵第26团、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皇家信号兵部队(Royal Signals)、皇家炮兵(Regiment Royal Artillery)第47团、6架皇家空军CH-47“奇努克”(Chinook)直升机、一个皇家空军台风中队前往塞浦路斯,另有2艘皇家海军舰艇将被派往黑海。

根据最近的一份军方新闻稿,目前作为北约增强型前沿存在(eFP)战斗群的一部分,部署在波兰Orzysz基地的英国陆军皇家龙骑兵黑马部队的士兵们,已经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在城市环境执行任务的演习。Orzysz基地距离俄罗斯在波罗的海的加里宁格勒飞地,仅有37英里远。

eFP战斗群波兰指挥官美国陆军中校布罗伊尔( Craig Broyles)表示,在北约,我们说“在一起更强大”,这是因为每个国家都有一种能力,如果没有彼此,我们就没有那么强大。当我们一起工作,一起练习时,我们就会成为一支坚定的战斗力量,保卫北约,保卫波兰。

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附近的行动,让那些在加入北约之前,曾经属于莫斯科势力范围的国家感到担忧。为此,北约成员国的国防部长们将决定新的措施,准备在北约东南侧,特别是在罗马尼亚,发起增强前沿存在(eFP)任务。法国已经表明它愿意成为投入军力的国家,因为在罗马尼亚的北约部署,确实主要涉及法国军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