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子花滑史上第1人 俄罗斯15岁美少女完成4周跳(图)

发表:2022-02-08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8日讯】俄罗斯美少女瓦利耶娃(Kamila Valieva)2月7日写下花式滑冰史新页,成为第一位在奥运完成四周跳的女子选手,而且成功跳了不只一次,是两次。

法新社报导,15岁的"瓦利耶娃在2022北京冬季奥运团体赛女子长曲项目中,以178.92分打败群雌,比居次的日本好手坂本花织分数148.66多了大约30分。尽管如此,"瓦利耶娃仍因为第3次尝试四周跳失败而显得有些懊恼。

瓦利耶娃是接受教练图贝瑞兹(Eteri Tutberidze)指导的俄罗斯奥会代表队成员之一,她预料将会在女子个人项目中夺牌,而且是夺金大热门。

先前在比赛中完成四周跳的女子选手共3人,但奥运史上这是首次。

 

瓦利耶娃的表现让俄罗斯奥会代表队顺利以74总分拿下团体赛金牌,美国队65分夺银,日本63分镀铜。

根据奥运新闻网站,过去有女子选手在奥运尝试过四周跳,法国选手包娜丽(Surya Bonaly)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的四周跳落地时旋转得并不完整,因而遭降级。

“瓦利耶娃太强了”接连登上微博热搜,中国的花滑迷也被她完美的表现征服。

据报,出生于2006年4月的瓦利耶娃小时候因为身体瘦弱,才被家人送去从事体育运动。2019年,年仅13岁的瓦利耶娃便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在青少年花滑赛事中迅速成为聚光灯下的绝对主角,拿到了那一年青少年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金牌;一年之后,她又成功夺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进一步奠定了自己在花滑女单赛场上的地位。

随后,进入成年组参赛的瓦利耶娃更是迅速成长。去年10月,在花滑大奖赛加拿大站女单的比赛中,瓦利耶娃成功夺冠,其中自由滑和总成绩两项成绩全部刷新世界记录;一个月后,她在索契站的比赛中再度将总成绩世界记录刷新;12月份,她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俄罗斯全国赛的冠军头衔,并且以短节目90.38分的成绩,成为花滑女单历史上首位短节目成绩突破90分大关的选手。

今年1月份,瓦利耶娃拿到了欧锦赛女单冠军,其中短节目再度创造新高,拿下了90.45分的优异成绩,为自己的首次冬奥会之旅做好准备。要知道,此时距离她正式亮相国际赛场仅有3年时间而已!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