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响应卡车司机抗议 美议员吁查筹款被冻(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07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5日,加拿大卡车司机和民众在渥太华抗议疫苗令等强制防疫措施的活动进入第9天。(图片来源:Minas Panagiotakis/Getty Images)
2022年2月5日,加拿大卡车司机和民众在渥太华抗议疫苗令等强制防疫措施的活动进入第9天。(图片来源:Minas Panagiotak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2月6日,加拿大自由车队”抗议强制COVID-19措施活动在渥太华进入第十天,捐款虽已超过千万美元,但GoFundMe冻结了这笔资金,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呼吁调查该平台。

GoFundMe于2月4日关闭了自由车队(Freedom Convoy)的筹款页面,称其因非法活动而违反了平台的服务条款。活动已筹集了约1010万加元。该网站发声明表示,将在2月19日前向提出要求的人退款,并与组织者合作,将剩余款项发给慈善机构。

2月5日(周六),自由车队的抗议示威活动蔓延到加拿大多个省份,包括安省多伦多、魁省魁北克市、卑诗省维多利亚温哥华、曼省、萨省和阿省。一些组织者表示,他们将继续集会直到联邦政府取消所有大流行限制。

渥太华的国会山庄外,抗议民众冒着刺骨的低温升起营火,挥舞加拿大国旗,喊着口号,还放起烟火。路透社报导,渥太华市长表示,在首都安营扎寨的抗议者已超过警察能控制的数量,联邦政府则表示不会让步。

10天来,抗议活动获得越来越多加拿大各地民众的支持,在渥太华,民众自发为司机们提供水、食物、社区厨房、便携式桑拿房,还有儿童充气城堡。

上周染疫正在隔离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已排除动用军队解散抗议活动的可能性,他也一再表示不会与抗议司机见面。出于安全考虑,特鲁多和家人上周末离开了在渥太华市中心的家,并且没有透露目前的居住地。有民众质疑特鲁多此举是在回避民众的呼声。

车队组织者表示,他们将在周日的四个小时内避免使用喇叭,“以示善意”。“出于对主日的尊重,为了我们的军人为我们的自由做出了牺牲,他们继续为我们的自由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为了保护我们所做的出色工作的蓝衣男女……我们的成员车队将停止按喇叭,”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

警方表示,他们已指控四人犯有仇恨罪,并正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联合调查对公众人物的威胁。

加拿大约有90%的跨境卡车司机和近79%的人口接种过两剂COVID-19疫苗

“自由车队”最初是反对加拿大对跨境卡车司机强制接种疫苗的要求,后来扩大到反对所有的强制防疫公卫措施。

美国前总统川普和世界首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赞扬加拿大卡车司机此举充满勇气。

美参议员要求FTC调查GoFundMe

众筹平台GoFundMe周五结束了加拿大卡车司机的筹款活动引起巨大反弹。周日,美国联邦参议员克鲁兹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表示,他已致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要求调查GoFundMe是否涉及欺骗性的贸易行为,“因为当人们捐钱时,他们承诺将钱捐给自由车队,而不是捐给GoFundMe和其他硅谷公司支持的任何左翼政治意识形态。他们在欺骗消费者,这是错误的。”克鲁兹说。 

该平台最初宣布,约剩余900万美元剩余款项将捐赠给自由车队组织者批准并由网站验证的组织,而不是退还捐款。 

此举立即引发强烈抗议,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周六表示,该州总检察长将调查GoFundMe公司。GoFundMe之后表示将退还所有捐款。 

“加拿大卡车司机是英雄,是爱国者,他们正在为你我的自由而游行,”克鲁兹告诉福克斯主持人巴蒂罗莫,“他们在保卫加拿大,也在保卫美国。这是一种勇气,表明政府无权强迫你遵守他们的任意命令。他们支持自由,大政府讨厌它并试图粉碎他们(的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