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北京画家被判8年监禁 加议员谴责(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28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16日,北京奥运塔。(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2年1月16日,北京奥运塔。(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中共在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几周判处11名法轮功学员,其中最高8年徒刑。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联合主席、保守党国会议员吉尼斯(Garnett Genuis)对此予以谴责。

吉尼斯表示,1月14日的严厉判决再次引起人们对中共侵犯人权的关注,它试图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期间压制不同的声音并在世界上提升形象。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和重大国际活动之前,北京为筹备奥运会而采取的极端措施,是想通过压制任何与政党立场相反的声音来维护其形象。”他说。

2020年7月,当局发现11名法轮功学员作为公民记者拍摄了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相关照片,将它们分享给海外大纪元报。这11人除许那被判8年徒刑外,其他人被判2-5年徒刑。

53岁的北京画家许那因修炼法轮功两次被非法抓捕入狱。2001年,她被捕并判处五年徒刑。2008年1月北京夏季奥运会前夕,北京警方以“奥运检查”为由逮捕了他和丈夫、民间音乐人于宙。警方在他们的车里发现一本法轮功的书籍。2008年11月,许那被判3年有期徒刑,而42岁的于宙在拘留两周后被折磨致死。许那被禁止参加丈夫的葬礼。

据悉,许那在狱中遭受了各种形式的酷刑,她的双腿被拉开180度,三名囚犯被命令坐在她的腿和背上,疼痛难忍。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麦塔斯认为,最近对法轮功学员的严厉判刑与奥运有直接关系。

“中共的做法是在奥运之前和期间加大镇压力度,因为担心那些对其不满的人可能利用这个机会,向来北京的外国人披露中共的暴政,”麦塔斯说。

“中共的策略不仅仅是恐吓那些被判刑的人,还包括所有知道此事的人。中共判刑的目的是威慑任何对党不够忠诚的行为或信仰。”他补充说。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1992年开始从吉林长春传出的传统修炼功法,包含五套舒缓的动作和真、善、忍为核心的道德准则,祛病健身效果明显,很快传遍全中国各地和全球100多个国家。1999年7月20日,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下令对法轮功的全面性镇压迫害,至今已持续22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